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赛憾平新西兰 对手两球衬新生代锋无力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2011年03月26日14:03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晚,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武汉与来访的新西兰队1比1战平,这也是中国队在亚洲杯后的首次亮相。不过,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全部由新西兰队球员完成,中国队“锋无力”的问题仍然亟待解决。时隔1004天重回国家队的李玮锋首发打满全场,完成了自己的第109场国家队比赛,成为比赛中的亮点。但主力门将曾诚在比赛中肋部被意外撞伤,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伤情同样令人牵挂。

  中国队近期比赛任务相当繁重,25日和28日分别在武汉与新西兰队和洪都拉斯队进行热身赛,26日又有远赴哥斯达黎加参加哥国国家体育场揭幕战的任务。所以,国家队不得不兵分两路,以四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国脚为主的这支球队留守国内,而主帅高洪波则率领着另外一支由北京队、陕西队和广州队国脚为主的球队远赴美洲。

  尽管主帅远在万里之外,但中国队此场比赛的开局相当顺利。开场不到两分钟,杜威就在一次角球进攻中迫使对方中卫博伊恩斯造成乌龙球,中国队获得比分领先。虽然身负着“南非世界杯唯一不败球队”的噱头,但新西兰队上半场明显并未发力,缺少逼抢的表现也让中国队在前场和边路总能形成突破的局面。

  此役被用作正印前锋的于大宝表现相当抢眼,除了一次击中门柱的绝佳机会之外,还屡次轻松突破对手的防守。不过中国队的优势在曾诚受伤下场之后变得不再明显,出任主力门将的曾诚在一次与对方前锋伍德的冲撞中肋部受伤,随后长时间倒地不起,被担架抬出场外之后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据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表示,曾诚的问题应该不会太大。

  新西兰队下半场加强逼抢后逐渐占得上风。第53分钟,麦格林奇接到效力于深圳队的基伦的回传,远射攻门将比分扳平,不过这个进球助攻的基伦有一定手球的嫌疑。尽管赛后新西兰队主帅赫尔伯格仍然继续着对于中国队的“恭维”:“这支中国队很有希望打进下届世界杯”。但应当清楚看到,中国队上半场的优势局面只是在对手发挥失常的情况下获得的,这支中国队欠缺前场组织核心和强力前锋的短板,仍然没有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