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峰力阻对手单刀球 国足“新人”带霸气回归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3月26日14:18

  这是李玮峰代表国家队踢的第109场比赛。 1∶1,国足在武汉与来访的新西兰队握手言和,开场不到2分钟杜威高空头槌造成新西兰后卫自摆乌龙,下半场比赛,基伦胸部助攻,麦格林奇外围远射扳平比分。平分秋色没什么可遗憾的,国足“新人”李玮峰也经受住了考验,带着霸气回归。

  李玮峰重回国家队,由此备受关注。比赛结束后,前锋于大宝首先提到了李玮峰的回归:“作为老队员,李玮峰在场上起到了带头作用,他是一名很有霸气的球员。 ”

  在韩国踢了两年球后,李玮峰重新诠释了“球霸”的含义。这场比赛,李玮峰坐镇后防。第29分钟,新西兰队伍德反越位带球突入禁区,李玮峰在速度上虽然吃亏,但胜在经验丰富,作风更是顽强勇猛。他毫不犹豫的来了一记飞铲,抢在对手触球前将球捅出了界外。他的这记飞铲几乎是擦着对手的腿而滑过,若不是经验丰富,这一脚稍微偏点就可能给对手送出一记点球。球虽然解围成功,但遗憾的是伍德由于惯性与出击的曾诚相撞,造成了曾诚的受伤离场。

  总的来看,整场比赛防守方面中国队做得不错,“威峰组合”虽然解体了3年多,但凭借杜威和李玮峰的个人防守实力,新西兰队两个中锋基伦和伍德基本被看住。当然,比赛中两人的配合也不是非常默契,国足想要解决后防的问题,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对李玮峰这次回归国足,外界评价颇高,曾几何时,李玮峰—度成为中国足球典型的“反面教材”;2009年初,李玮峰“被迫”跟随恩师车范根加盟韩国水原三星队,在那里隐忍了两个赛季,李玮峰挥去了笼罩在头顶的阴霾,并慢慢地步入了“先进工作者”的行列。杜威谈起李玮峰时也说:“他的经验和阅历都能够给年轻的队员很大帮助,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

  虽然,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足球之夜》采访时又“插嘴”了,他说:“老将的约束能力有所欠缺,作为教练员来说这一点是最大的挑战;老将是一把双刃剑,利用他们在球队当中的号召力,将他们的作用体现出来才是正确的做法。 ”

  但李玮峰表示,“经历过那么多波折以后,自己的心态已趋于平和。 ”在如今这支年轻的国家队里,他最想做的就是把自己多年踢球的经验和体会传递给年轻队员,起到老队员的作用。

  随着李玮峰的回归,中国队已经聚齐了中卫位置上所有的优秀队员。随着2014世界杯预选赛的临近,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也需要尽快确定了。如何从杜威、李玮峰、冯潇霆等中卫中选出一个最有效的组合,成为了摆在主教练高洪波面前最大的难题。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