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黄健翔评西班牙号啕哥:没被电视台内部整顿?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3月27日10:53


  看比赛,听解说。

  如果你听到:距球门30公里外一脚远射……这个解说员是韩乔生。

  如果你听到:进了!进了进了进了进了进了……这个解说员是刘建宏。

  如果你听到:嘿嘿……嘿嘿……嘿嘿嘿……这个解说员是张路。

  如果你听到一阵歇斯底里的狂喊,紧接着是哇哇大哭,这只能是西班牙篮球解说员奥斯卡·库伊斯塔。在日前进行的一场西班牙篮球联赛中,这哥们或是过于激动,或是过于投入,在喊出一连串的感叹词之后,竟然号啕大哭了起来。

  当日的比赛是皇马客场对阵马拉加。皇马在终场前4秒钟投进一记三分球,以68:66领先。此时,主队马拉加已经没有了暂停,队员底线发球后直奔前场,刚过中线就是一记超远距离三分,篮球应声入网,马拉加队69:68完成超级秒杀。

  球场顿时炸开了锅,球迷兴奋疯狂。“进了!进了!啊哈哈……”电视解说员库伊斯塔兴奋地惊呼道,“天啊,告诉我,我不是在做梦!呜呜呜……”就这样,观众前一秒还能听到他高声庆祝的欢笑,下一秒居然是哭声!此时,库伊斯塔几乎哽咽地说不出话,平静了片刻,他带着哭腔解说完了剩下的部分。

  黄健翔点评

  他没被电视台内部整顿?

  库伊斯塔的解说视频迅速传遍了西班牙,传遍了欧洲,传遍了世界。中国网友更是形象地称呼他为“号啕哥”。不少人看过视频之后感叹道:“莫非黄健翔到外国工作了?和这哥们比起来,韩乔生什么的都是浮云啊。”

  库伊斯塔“海外版黄健翔”的名号响了,自然也传到黄健翔真身的耳朵里。对于自己被山寨,黄健翔在微博上搞笑地进行了点评。“据说中国网民已经给这西班牙解说起了外号,叫"海外版黄健翔"。按照中国球迷的思维,我顿时冒出了几个问题:1.这哥们是不是蓄意炒作?2.是不是下大注赌了球?3.客队球迷是不是很受伤,有人投诉他吗?4.有人以为他是疯子,鄙视他吗?5.电视台会不会为此向观众道歉,并内部整顿此人?”

  “号啕哥”自述

  如此比赛怎能用常规解说?

  “号啕哥”火了,对于炒作和赌球的质疑,他终于现身,解释了哭泣的缘由。“对于那个压哨三分球,我觉得不应该用常规解说。我当时已经荷尔蒙分泌过剩了。”

  附:库伊斯塔解说记录,当时的情形是这样的

  布里吉奥尼控球,还有9秒,托米奇上来掩护。布里吉奥尼的三分,进了!(此时还很冷静)

  噢!麦肯特里的三……进了!进了!进进进进进了!哈哈,啊哈哈!进了!哈哈!天啊,我要断气了!(此时,他开始狂躁)

  啊哈哈哈哈哈!天啊,告诉我,我不是在做梦!哈哈!呜呜呜……(此时,他无法抑制情绪,终于大哭了起来)

  上帝啊!这是什么比赛!壮观!(此时,他一直带着哭腔)

  新闻链接

  巴西解说员大玩嚎叫

  南美足球解说员以激情四溢著称。据传闻,巴西解说员能发出长达两分半钟的嚎叫。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每次进球都会吼很长时间,我怀疑他们进修过男高音。我曾尝试跟他们一起吼,不到一分钟,眼睛都花了。”

  本组稿件综合搜狐体育 《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