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10-11赛季女排联赛评论

新民晚报:放下包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27日15:55

  无缘决赛,姑娘们双眉紧锁。问一问自己,我们离“快乐冰壶”,还有多远?

  两年前世锦赛夺冠,幸福来得太快,“冰壶”这个关键词,在国内火了一把。国人惊呼,原来,冰上还有这么一项运动,可以将投掷动作演绎得这样优美,可以将战术打法表现得如此精当。

  自此,中国女子冰壶,被贴上了“世界一流强队”的标签,姑娘们的心理包袱,越背越大。亚运会痛失冠军,是一次反思。有教练指出,这项运动,本就包含着各种快乐元素,如果太在意比赛胜负,那么就失去了其本身的魅力。

  这一次世锦赛,在“保八争六”的目标下,能看到姑娘们面带笑容,在局间休息时轻松地交谈。然而半决赛中,她们的情绪明显紧张,失误也随之而来。

  如何放下包袱,真正体验快乐冰壶,并让国人观看到冰壶中所包含的乐趣,才是这项运动普及、推广的前提。 陶邢莹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