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三问湖北队开门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28日10:01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曹磊

  湖北足球上一次遭遇联赛主场揭幕战的失败,是在2008年的3月。时隔三年,如今的新鄂军再罹此难。开门见黑,尽管情况有所不同,却更需一探究竟,勇敢前行。

  进攻顽疾何时愈?

  在近70分钟的时间里11打10,却没有创造出绝对的进球机会。准备期中一直要求队员们进攻时将球转起来的主帅李晓,将进攻的疲软归结到队员的伤病上:“进攻确实有问题,这是因为队里一些主力球员受伤病困扰,非战斗性减员,其实按照今天的打法来,我们的进攻会好起来!”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本科除了创造点球那一瞬间的惊艳,整场比赛都耷拉着脑袋,鲜有出彩表现。这也与全队创造的绝对机会较少有关。落后一球又多一人,鄂军的推进速度却并不快,往往陷入密集的阵地战,传中质量不高的情况下,鄂军的几次攻门都来自外围远射。如何破解密集防守,如何推进得更快,将是鄂军解决进攻顽疾的切入口。

  换人为何看不懂?

  落后一球,比赛还剩不到15分钟,当后卫杨世麟替换周燎的牌子举起时,现场响起一片惊诧声:“这是在干嘛?”

  对于在落后时用一名边后卫换下锋线猛将的缘由,李晓这样解释道:“那时想增加传中的机会和质量,周燎的体力也有些下降,所以让杨世麟上场。不过他上去以后也没传几个球。”对于一般球迷而言,急于扳平比分时用后卫换前锋,确实看得人如坠雾里:“且不说杨世麟能不能传出好球,周燎下场了,本科争顶能力不强,即使传出好球,谁来抢点攻门?”一头雾水的球迷李景泉始终参不透其中奥妙。

  情报如何更给力?

  揭幕战主场失利,李晓在肯定了队员们配合和组织能力正在提高之外,也检讨了工作的不足:“对贵州队不是特别陌生,赛前的情报工作做得不够详细,再加上我们的几名主力因为伤病不能上场,进攻不利……”

  李晓的话正点出了征战职业联赛中不得不重视的问题:情报搜集。大战之前的知己知彼是必须做的功课。鄂军下一轮将客场挑战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号称投资7000万的后者,昨天将徐根宝挂帅的上海东亚斩杀,实力可见一斑。首轮新败的鄂军,想要扼住颓势,掌握详尽的情报将是取胜关键之一。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