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李晓输球不在意球迷喊下课 老总责令反思出低谷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3月28日09:43
体育周报讯 湖北0:1贵州


  昨日下午,湖北队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主场0比1不敌贵州智诚。球迷在赛后围住主队休息室高喊:“李晓下课!”对此,李晓平静地表示并不在意,他说:“输球了,被球迷喊下课是很正常的事。我希望球迷能多给我点时间,毕竟这只是第一场比赛。”双方经过短暂试探后,在新华路体育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湖北队开始占据主动,并在第20分钟获得点球,贵州队为此还付出了主力中卫、外援遭红牌罚下的代价。本科踢出的点球绵软无力,被客队门将轻松没收。随后,以多打少的湖北队竟然在第36分钟被对手利用角球攻破大门。

    本场比赛,近万名球迷到现场为子弟兵加油,他们都想看看这支新湖北队的水平究竟如何。0比1落后,看台上的球迷开始还能稳住神,中场休息时,他们仍相信11打10的湖北队迟早会进球。然而,直到比赛的最后20分钟,依旧看不到任何进球希望的球迷再也按捺不住了,有人高喊:“把前锋都换上去!”场上的湖北队也越来越急,频频远射,但始终未能改写比分。首战告负,李晓的第一反应是缺少点运气:“其实队员打得并不差,比赛中我们控球时间占到了七成,可惜只开花不结果。本科运气也不太好,之前在基地训练罚点球都是很不错的,今天不知道怎么搞的,赛前热身时就两次点球不进。助理教练也没把这个情况告诉我,于是比赛中我还是安排他主罚点球,结果出了问题。”至于失利的真正原因,李晓认为,人员不整导致他的技战术打法无法贯彻。“我组建球队的时间比较晚,输球的主要原因是某些位置并不是我理想中的人员。”他诉苦道:“郑斌有伤没报名;我原想派黄洁打右前卫,可他的参赛证还没寄到武汉;姚翰林这几天扁桃体发炎,打完上半时还在发烧,我只能把他换下来;维森特就更别谈,他还在恢复身体。”

    主场作战,球队的替补名单中竟没有一名前锋。李晓对此的解释是,曲少言、王小诗的身体状况达不到比赛要求,张笑啸则是不符合球队战术要求,“本科也有点伤,没办法,只能让他坚持打完比赛。”除了人员不整,李晓对球队的定位球防守颇为不满,贵州队一次平淡无奇的角球却洞穿了主队大门。李晓大呼搞不懂:“我赛前都有布置,每名球员都有自己负责的盯防对象,哪知道比赛中会出现漏顶的情况。其实那个角球的弧度并不高,按理说应该有人可以处理掉,可偏偏所有人都把球漏过去了。我们的定位球训练还存在问题,接下来这一周要重点解决。”赛后,俱乐部总经理王细南把自己关在主席台包厢里,走出来时只说了一句话:“我只想说,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冲超志向。我希望教练组好好反思,总结输球原因,尽快带队走出低谷。”

  本报记者 王理略

  作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