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字号热身一胜难求 郜林梅开二度国足侥幸平局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李航
2011年03月28日13:22

  昨天,高洪波率领的国足与老布率领的国奥相继在客场进行了热身赛,结果两支国字号球队都没有取得胜利。国足凭借郜林补时的进球,侥幸地以2∶2战平哥斯达黎加国家队;而国奥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0∶1不敌韩国国奥,老布遭遇上任以来首场正式比赛输球的尴尬。

  客场挑战哥斯达黎加队,舟车劳顿的国足不被看好,参加亚冠的球员都留在国内,张成林、马冲冲、金敬道、张稀哲、叶伟超等新人获得了出场机会,考察年轻球员也成为此役的一大看点。来自北京国安的郎征和张琳芃打中后卫,马冲冲和张成林分居两个边路,而郑智则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上。这样的后防配置在比赛中暴露出不小的隐患。

  高洪波的担忧在比赛中应验,国足在坚守了30多分钟后,终于崩溃。第38分钟,哥斯达黎加后场断球后,形成快速反击,博拉诺斯直塞,轻松穿透了国足防线,萨博尼奥面对杨智,冷静推射远角破门,哥斯达黎加1∶0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的后防线再遭重创,哥斯达黎加利用巧妙配合扩大比分。除了两个失球与国足孱弱的后防线有着直接的关系外,比赛中这条防线还多次被对手打穿。不过,哥斯达黎加进攻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差,多次势在必进之球都被浪费掉。

  两球落后的被动局面让高洪波在中场休息时不得不进行战术调整,加强进攻是唯一的变化。好在郜林在下半时梅开二度,国足才侥幸地以2∶2逼平对手。

  国足不错的运气并没有带给下午出战的国奥,虽然赛前老布多次给球员增加战胜韩国的信心,但到了比赛中,国奥队员还是显得压力不小,在场上有些拘谨和慌乱,节奏也完全被韩国队掌控。

  第13分钟,韩国球员轻松破门领先比分,但国奥反击乏力,半场零射门的数据足见场面的被动。第40分钟,韩国队后场组织进攻,拿球队员竟然可以轻松地先系鞋带,随后才将球传给队友。看到如此场景,场下的老布不知作何感想。

  对于布家军的将士来说,上半场无疑是憋闷的。易边再战,布帅换上了王刚,这明显让国奥的前场冲击力提升。更为关键的是,国奥在前场的逼抢更积极,门前的机会自然也就多了起来。可以说,下半场国奥队在场面上并不逊色于对手,而且打出了几次不错的配合,只是在门前一传上把握得不好,遗憾地未能扳平比分。

  如果算上留守武汉的国足战平新西兰,三支国字号球队进行的三场热身赛未见胜绩,于大宝、王刚以及郜林等三名前锋的出色表现,算是这三场热身赛的最大收获了。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