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王冰玉最后一投绝杀 中国冰壶险胜丹麦夺得铜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28日12:57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昨天,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季军争夺战结束,中国队凭借王冰玉最后一投绝杀,加时局10比9险胜东道主丹麦队,获得铜牌。

  中国队在佩寄赛中先后输给了瑞典队和加拿大队,痛失决赛权。昨天的比赛,中国队与欧洲劲旅丹麦队争夺第三名,后者在半决赛中不敌加拿大队。中国和丹麦两队此前交手过9次,中国队6胜3负占据上风,本届世锦赛循环赛,中国队曾以7比5战胜过对手。

  开场后,比赛跌宕起伏,几次出现平局并打到加时局。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6比3领先,但下半场比分交替上升,先被对手追至7比7平。第九局比赛,中国队柳荫出现严重失误,但关键时刻丹麦队没能顶住压力,三垒和四垒接连出现失误,结果四垒王冰玉把握住战机,打定成功,一举拿到两分,以9比7反超。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她们打得非常保守,结果柳荫再次失误,被丹麦队拿到主动权。尼尔森拿到两分,这样两队战成9比9平。

  比赛进入加时局后,中国队选择简单的击打战术。王冰玉利用对方主将尼尔森的失误,顺利地将冰壶甩进了大本营。中国队后手拿到一分,从而以10比9险胜丹麦队,获得本届世锦赛季军。

  瑞典队与加拿大队将争夺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的冠军。

  作者:徐明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