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用铜牌正名 网友:娶妻当娶王冰玉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3月28日06:06

视频-冰壶世锦赛王冰玉绝杀 中国10-9险胜丹麦


  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三名争夺战 中国队10∶9丹麦队

  去年冬奥会赛后相拥而泣到昨天相视而笑,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本报综合报道 当队长王冰玉最后一投稳稳投进圆心得到最后1分,中国队的四个姑娘相拥庆祝,笑容挂在脸上。这时微博上也炸开了锅,网友们大赞冰壶队,“感谢姐几个,祝贺姐几个。铜牌的味道一样美好”。

  一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铜牌争夺战获胜后,姑娘们相拥而泣,“咱们做到了”,听起来有些心酸的味道。长期国外训练的沉闷生活让队员始终无法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去年拿到冬奥会铜牌后,先后传出周妍准备退役、王冰玉去北体大上学、柳荫准备结婚等消息。外教丹尼尔也在去年世锦赛后离队,“黄金组合”眼看要散伙。

  一年后,这个曾经的世锦赛冠军又一次证明,虽然一年没有在一起进行太多的系统训练,依旧是一支世界强队。两次在24小时内打四场比赛的情况下,以8胜3负的优异成绩位居循环赛第二名晋级四强;四强战中虽然先后负于瑞典队和加拿大队无缘决赛,但战胜东道主丹麦队夺得铜牌。连细心的网友都发现:“看!姐几个笑了,笑的是那么开心,那么自然……”还有网友喊出“娶妻当娶王冰玉”的表白。

  为何能发挥出色,三垒柳荫给出了答案:“因为大家是一种享受快乐冰壶的心态,看不到了以往那种因为要赢得比赛而拼命去赢的感觉。现在比较享受过程,享受每一个球。”看来这一年彻底休息的大假,放得值得!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