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训练质量高热身质量低 李霄鹏联系男足陪练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28日14:33

  在济南集训一周,女足队员们普遍反映训练强度大、很累,球队下榻的酒店里,每天晚上都有球员出出进进时拉着长音做哀叹状,“哎呀,累死了”、“哎呀,不行了,我得去睡觉了”。虽然是累了点儿,但是队员们大呼小叫喊累的声调却是高亢和活跃的,听得出来,她们累得并不枯燥苦闷。

  事实确实如此,集训这几天,李霄鹏还是一副哄着大家寓练于乐的架势,在高强度的训练之外,每天尽量给队员们安排一些与训练无关的事情做。24日球队的一堂体能课放在泰山完成,队里的唯一要求就是爬着上山、走着下来,谁也不许坐缆车;25日一天两练,下午的训练课安排在鲁能基地,与备战中超的鲁能队使用隔网相望的两块场地,晚上李霄鹏让大家多往一块儿凑凑,分成几个小集体看国足和新西兰队的比赛,一起给国足挑毛病,也顺便找找比赛中有什么自己能借鉴的东西,为了增加集体看球的兴趣,他甚至鼓励大家挂点儿零食、饮料之类的彩头,相互赌一赌胜负比分;26日球队一天两练,但李霄鹏稍稍调整了训练时间,下午提前“收工”,随后放了几个小时的假,并安排车辆接送“有心气儿”进城转转的队员出去玩;昨天,在上午练得比平时“狠”的情况下,全队下午两点半出发去济南“园博园”逛景,在湖光水色间养过一番眼睛,山东省体育局方面还给队员们安排好了一次小联欢和聚餐……

  李霄鹏坚持认为,练得开心才能练出高质量,才能使队员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所以他乐意在可能的情况下,多在训练之余给大家安排“节目”,这也是为什么他非常高兴将集训地和奥运会外围赛主场放在济南的原因,这里是他效力多年的老根据地,有很多熟悉的老领导、老朋友,想做些什么安排,他的想法相对容易实现。

  李霄鹏对队伍集训一周的状况比较满意,不过他内心也有焦急,只是不能写在脸上让队员们知道罢了。李霄鹏最焦急的是寻不到热身对手,再在济南训练一周,球队就将前往青岛参加事先“定制”的四国邀请赛,按照李霄鹏前些日子的想法,6月德国女足世界杯将至,那些欧洲强队说不定会愿意将中国队作为亚洲其他出线球队的“替身”,选择和中国女足过招,届时正好也可以得到个学习的机会。可后来一番联系却发现,那些欧洲球队都不太愿意在世界杯前舟车劳顿地来中国,以参加邀请赛的形式热身,而中国队在这段时间前往欧洲的话,又无法在一个时间段内凑到连续几场比赛。这也直接导致青岛邀请赛险些作罢,最后还是朝鲜队“救急”,同意和中国队连赛两场,再加上个新西兰队,这才勉强凑够三场。鉴于李霄鹏想在青岛连续打5—6场比赛,他目前正在着手联系男足青年队里水平比较高的队伍来做好事当陪练。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