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重启“悍马”组合 李霄鹏对两老将抱有希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18日13:13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女足最新一期26人集训大名单。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球队将于3月20日至4月21日在济南和青岛进行集训,其间将参加青岛四国女足邀请赛。值得关注的是,伤病还未痊愈的马晓旭和久疏赛场的韩端双双入选集训名单,重组“悍马”组合。

  自中国女足本月初兵败阿尔加夫杯后,以李霄鹏为首的教练组遭到了外界的质疑和批判。对此,李霄鹏和教练王超、李伟、郝伟以及以训练助理名义加盟的前国脚李金羽都表示,不会因此而降低对足球的热情和对女足的信心。李霄鹏说:“我知道很多人质疑我的水平,但我不能因此影响球队的训练。如果到了9月份还继续输比赛,那我就真的该下课了。 ”对此,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表示了对教练组的支持,“总把精力放在教练班子的话题上,不能解决任何事,现在这些没什么可谈,也不需要谈。 ”

  韩端和马晓旭虽然还无法进行分组对抗训练,但李霄鹏依然对两人抱有希望:“她俩这次应该还是打不了,但到球队来训练对她们俩来说恢复得会更快一些,争取能赶上奥运会预选赛。 ”对于即将开始的四国赛,李霄鹏说,“多打比赛肯定对我们好处多多,从阿尔加夫杯的比赛来看,球队存在的最大问题还是经验不足,这不是通过训练就能解决的,只有打比赛才能够提升。 ”

  目前已确定前来参赛的球队仅有朝鲜,其他球队还在联系中。女足教练组的想法是邀请排名世界前十的球队,但在确定参赛球队上遇到了一些问题,李霄鹏透露:“这个时间欧洲的球队基本上都有安排,队员也在俱乐部打比赛。原本想邀请澳大利亚队,但人家也有可能来不了,如果不是强队的话,锻炼效果肯定不会那么好。 ”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