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浙江全华班变阵另有隐情 主帅掷硬币决定阵容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29日10:55

  魏政军

  显然,季后赛的对决除双方体力的比拼之外,更重要的是双方队员求胜意志的比拼,以及主帅临兵布阵智力上的较量。

  关于求胜意志的比拼,在江苏队员吴楠在球队两连胜之后的感言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他说:“我们比他们团结。”季后赛开始前,外界普遍不看好江苏队,这反而激发起江苏队求胜的意志 。杨力很好地顶替了胡雪峰(胡雪峰新闻,胡雪峰说吧)伤停之后的空缺,易立勇敢地承担起球队的新核心。求胜的意志最终带着江苏队完成了以弱胜强的横扫。

  至于两队主帅在指挥比赛中的智斗,在江苏队与浙江队的系列赛中,更是屡见不鲜。大唐状态不好,孟达因为母亲去世缺少系统训练,江苏队主帅徐强果断地缩短两人的出场时间,做出决定的干脆利落劲儿和他温文儒雅的外表完全不相符。还有第二场比赛中,对威廉姆斯坚决的三人包夹也是江苏队取得两连胜、获得赛点的关键。

  徐强对问题看得透彻、他的“老谋深算”值得称赞。浙江队少帅丁伟在第二场比赛中变阵的魄力同样也值得称道。首场主场丢掉比赛之后,丁伟竟然果断地排出全华班,首节比赛两队打成平手。只可惜后三节使用双外援阵容的浙江队最后还是输在经验上。

  其实。丁伟对于是否用全华班在赛前就非常纠结,在征求多方意见之后,最终用抛硬币的方式做出了决定。

  

(责任编辑:龙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