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亚洲杯国足变阵引质疑 三问主帅高洪波回应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1月14日10:41

  中国男足到底是怎么了?从第一场赢了科威特2:0;到第二场,卡塔尔赢了咱2:0;再到几天后,若想确保出线,就必须赢乌兹别克斯坦2:0。一夜之间,从出线到面临出局,中国男足再次将命运掌握在了别人手里。回望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的这场比赛,本该求稳的中国男足,却在求“变”中变了味,0:2!当韩国主裁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我们不禁要问,“变”“换”的背后,到底隐藏着哪些秘密?

  为何临阵更换门将

  一般来说,在大赛期间很少有球队会更换守门员,除非主力受伤或者出现像格林一样的黄油手。所以,当曾诚出现在首发名单中时,现场好多记者大呼看不懂,“杨智上一场的表现没有大问题啊,总不会因为一个疑似进球的压线球,就不用了吧?”不仅现场的记者,就连高峰、郝海东等前国脚也纷纷通过微博表示了自己的疑惑。而据记者赛后了解,在比赛中使用不同的守门员,是在出征亚洲杯之前就已经决定了的。

  【主帅回应】

  高洪波:让不同的守门员在亚洲杯上场,也是为了检验他们在大赛之中发挥的水准。上半时所丢两个球,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也讲了,即使布冯站在球门线上,他也守不住,所以我对曾诚今天的表现还是满意的。

  郜林为何早早被换

  在国足23人名单中,只有两名绝对意义上的前锋:郜林和杨旭。首场比赛以杨旭的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而告终。在此后的几次训练中,郜林均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重回主力阵容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但令人意外的是,上半场第42分钟郜林被杨旭换下。

  同样被中途换下的还有另外一名次轮才进入首发阵容的老将:后腰于涛。而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于涛在场上只贡献了15次传球和1次抢断,这与首场比赛赵旭日的36次传球7次抢断不可同日而语。第59分钟,高洪波用周海滨将其替下。

   【主帅回应】

  高洪波:换下郜林,主要是因为对方在对他进行侵犯之后,在裁判没有吹罚的情况下,郜林的情绪受到一些影响。足球比赛对于客队来说,更应当在动作上谨慎一些。

  赵鹏为何场场首发

  后防线上唯一让人有些不放心的就是赵鹏。在冯潇霆因伤无缘之后,很多人呼唤召回李玮峰,但无果。在首场与科威特的比赛中,赵鹏就因发挥不好被提前换下,“想念李玮峰”的声音也开始甚嚣尘上。不过,这一切并没有动摇赵鹏的首发位置。

  遗憾的是,深得教练组信任的赵鹏在第二场比赛又令人失望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高洪波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后,赵鹏因为髋关节受伤在第73分钟被迫下场。这样一来,中国队不得不在接下来的时间内面临10打11的尴尬。更令人尴尬的是,在赵鹏受伤下场后,不少球迷甚至在微博上表示,也许没有他还会踢得好些。

  【主帅回应】

  高洪波:有一定的巧合问题,运动员的受伤在比赛中比较常见,比赛落后时很正常要做一些改变,但是对于在这个时候受伤,教练员也只好接受。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