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央视名嘴赞蒿俊闵不懈坚持 如此表现必胜李宇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21: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晚,国足坐镇武汉迎来同洪都拉斯队的友谊赛。结果,戴上队长袖标的蒿俊闵大发神威,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帮助中国队以3比0大胜对手。担任本场比赛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和徐阳,他们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同时延续了专业且幽默的解说风格。

幻灯:杨旭梅开二度击掌庆祝 德甲悍将助攻帽子

  开场仅仅5分钟,刘建业就因为禁区前的手球送给对手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同时自己还吃到了黄牌,“其实他不是故意的,确实没躲开。当然裁判有他的判罚尺度,所以邀请一个国外裁判,无论对我们还是对对手都是一个比较尊重的举措。”

  10分钟后,国足渐渐占据场上主动,更多次打出短传渗透,“在对方中路密集的人群中,中国队敢于在三五米之内做连续传递。你会发现对方在面对中国队的渗透时,也不敢冒然伸腿。所以今天中国队前场几名球员还是有一定的技术能力,一定要敢于打配合。”

  此后的比赛几乎成了蒿俊闵的个人秀,第16分钟,他的突破传中,帮助黄博文轻松破门,“蒿俊闵其实已经在第一次进攻中被挤到了界外,但对方转身没有他快,又被他绕回了界内。这个球虽然是黄博文打进的,但更多要归功于蒿俊闵的突破,非常坚决!”

  对蒿俊闵两人的评论不止于此,“其实蒿俊闵的技术在国内一直就处于顶尖水平,再加上在国外打拼多年,他的自信心提升很大。虽然比赛打得不多,但毕竟一同训练的是劳尔和亨特拉尔这样的球员,提高是潜移默化的。”

  在中国队气势如虹时,洪都拉斯队却迟迟找不到状态,后腰托马斯漫无目的的远射被贺炜拿来调侃,“托马斯看起来应该是个防守型的后腰,并没有安装射门程序。”对攻击线上的克斯特利,两位解说也作了有趣点评,“克斯特利的一头小辫儿的确很有特点,不知道他是不是奔着古利特的形象设计的。但他的趟球都在两米左右,古利特好像不是这么踢的,呵呵。”老朋友马丁内斯也没有逃过,“马丁内斯这个球始终没有带好,当然黄博文也比较了解他,心想你往哪儿转那,哈哈!”

幻灯:赤膊球迷冲入球场庆祝 举国旗被警察制服

  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再入一球,这下两位解说展现了激情,“打门!漂亮!我们边路和中路的结合达到了完美的统一!这个队长今天发挥确实不错。我们国家队的人气虽然暂时比不上在武汉开唱的李宇春,但是只要每场都能有这样的表现,相信很快球迷们就会重新回到球场。”

  下半场双方经过换人调整,但局势仍旧在国足掌控中,尤其蒿俊闵愈战愈勇,连过数人后送出精妙传球几乎成了他的招牌,“就像你在跑步的时候腿上绑上沙袋,一旦有一天把沙袋去掉就会感觉身轻如燕。日本和韩国为什么现在越踢越自信,就因为他们平时在更高的平台上锻炼。”

  比赛中两位解说不忘为国足拉票,“中国队85后这批球员,应该说是顶着巨大压力成长起来的,在人人喊打的情况下,在每年春晚都拿中国足球调侃的情况下,他们还能这样,确实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支持和掌声。”

  终场前,蒿俊闵又用一次长途奔袭,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两位解说的情绪达到了沸点,“三次助攻呀!杨旭推射很漂亮,但是99%的功劳要归于蒿俊闵!即使下赛季他踢不了德甲,但德甲已经成为他的财富,这也是中国足球的财富!必须给蒿俊闵掌声,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球员。他今天的表现证明他在外打拼时的隐忍和坚持都是值得的。”(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531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