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CBA季后赛-新疆VS北京

外援政策影响阿巴斯离开首钢 临走质疑联赛规则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30日15:44

  离别时,难说再见。被球迷昵称为“板爷”的亚洲外援约旦人阿巴斯,下赛季将不再为北京首钢队效力,他在临别时坦言CBA联赛的弊病和球队的种种问题。

  按照本赛季CBA联赛的竞赛规程,上赛季后5名的球队可以在引进两名外援的基础上,额外注册一名亚洲外援;联赛前12名的球队则只可以注册两名外援,如果球队想签下一名亚洲外援,就必须占用一个外援名额。首钢队已经明确表示下赛季将不会和阿巴斯续约。

  记者昨天在阿巴斯居住的酒店对其进行了专访,他透露了自己的不舍,并对CBA联赛和北京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和看法。

  提意见· 联赛

  CBA政策应该改 不想老换地方

  采访中阿巴斯收到一条短信,他拿着电话感叹道:“我真希望能够一直保留这个号码。”离开北京,阿巴斯下个赛季的归宿还是未知数,但每到一个新城市就不得不再换电话号码,认识新的朋友,添加新的手机号。

  已经28岁的阿巴斯也老大不小了,但至今单身,个人问题让母亲颇为操心,经常在电话那头催促。

  然而在中国的篮球生活让阿巴斯解决个人问题增加了难度。一年的时间分为两半,赛季中在中国,赛季结束回约旦,每年到中国又不得不换一个新城市。

  FW:受到CBA联赛亚洲外援政策的限制,你只能离开球队,会不会觉得很无奈?

  阿巴斯:的确有这样的感觉。我真心希望CBA能够改一下对亚洲外援的政策,那样我就能长期待在一支球队。现在不论我多么努力、打得多好,我都不得不面临每个赛季换东家的问题。我真的很希望能够一直留在北京。

  FW:你觉得现在的亚洲外援政策还有什么弊端?

  阿巴斯:在现在的政策下,我觉得想要实现自己问鼎联赛冠军的目标很难。打一个赛季换一个地儿,没有连续性,似乎很难有所作为。

  FW:季后赛裁判成为热议的焦点,你觉得他们的判罚有问题么?

  阿巴斯:和新疆的第二场比赛,裁判明显偏袒他们,多次出现漏判、误判。裁判帮助新疆取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首钢球员的信心受挫,原本应该赢的一场比赛输了,这对最终的比赛结果起了重要的决定作用。

  阿巴斯本赛季数据

  场均得分 16.6分

  场均篮板 11.5个

  场均助攻 1.5次

  场均抢断 1.8次

  场均盖帽 1.2个

  命中率 59.2%

  提意见· 球队

  板凳没深度 外援签得草率

  已经四年没有打入季后赛的北京首钢,这个赛季有了大动作、大手笔,引入实力强劲的内援、外援,目标直指季后赛。

  赛季初球队打出了气势,凯歌高奏,排名前列。好成绩让俱乐部看到了希望,适时把目标改成了前四。

  如果这样的好状态一直持续,进入前四应该不成问题。只是这世上没有如果,球队的状态走了下坡路,成绩也随着下滑,最终赛季以第八名的成绩收尾。

  今天,首钢召开赛季总结会,阿巴斯会象征性地参加一下。“球队具有丰富的经验,不需要我提什么意见。”阿巴斯说,自己主要是去跟队友道别。

  FW:赛季初,球队一度高居第三,最后却以第八结束这个赛季,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导致落后的?

  阿巴斯:我们的板凳球员太少了,随着比赛的进行,主力球员得到的休息太少,体力下降,自然就拼不过板凳深的球队。

  就拿和新疆的比赛来说,看看新疆队的板凳深度,再看看我们的。我认为这是我们输球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

  FW:这个赛季首钢在引入外援方面有了大动作、大手笔,但联系引进的三个外援都因各种原因“流产”,你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阿巴斯:引援的失败对球队来说肯定是一种损失,首钢下次在选外援时应该更加深入地了解球员的各种信息。

  弗朗西斯已经离开球场太久了,再回到球场有很多需要考查的东西。

  克劳福德是一个不错的球员,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尽最大努力为球队做贡献,只可惜他被伤病困扰,心有余而力不足。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