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央视独家揭秘陆俊黑哨吹法 外松内紧“挖陷阱”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31日11:49

  昨日中午,央视播出了《揭秘足坛“金哨”“黑金”内幕》的节目,曝光了原著名足球裁判、“金哨”陆俊操纵上海申花与上海国际的甲A联赛比赛的细节,而专案组警官也对陆俊吹黑哨的手法进行了分析。

  有甲A“金哨”之称的陆俊在央视节目中身着囚服露面。2003年11月9日的甲A联赛第25轮上海申花与上海国际的比赛,就是一场被裁判乃至足协官员操纵的比赛。央视披露,在比赛前,时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的张建强交代陆俊,希望对上海申花队“有所关照”。而在比赛中,以十人应战的上海国际最终1∶4不敌申花,而赛后张建强、陆俊二人将中间人送来的70万元贿金平分,每人各得35万。

  虽然陆俊辩称,对这场上海德比的判罚,自己只是“从感情上关照申花队”,并无实质的行动,但办案人员调查发现,陆俊曾经给出过一张颇受争议的红牌,这是他执法不公的重要证据之一。

  专案组民警表示,上海申花先有背后铲人的犯规,这种犯规判罚尺度红黄牌都可以。“上海申花如果先犯规了呢,他判一个较轻的黄牌;而国际先犯这种背后铲人的犯规了,他可能要出示红牌这种比较严厉的判罚,”警官于雪冰表示。

  在本场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国际队员沈晗因铲球动作被罚下,而申花球员犯规则没有相应处罚。随后虽然有争议,但陆俊表示,沈晗的红牌没有任何异议,其他队员并没有出现值得直接罚出场的动作。但从技术统计来看,上海申花犯规20次,而上海国际13次。实际判罚中,上海申花的犯规次数还要更多一点,表面上确实看不出有任何关照申花的现象,然而这其中仍有隐情。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