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张怡宁公开承认退役 > 张怡宁退役动态

张怡宁正式启程赴美留学 首度对媒体确认将退役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3月31日22:54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夺冠,全运会后大婚的前乒乓球“一姐”张怡宁昨日启程赴美,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进行十个月的深造学习。临行前,张怡宁终于对在场媒体首度确认,自己将正式退役。

   据北京的媒体朋友介绍,昨日下午出现在北京机场的,不光有张怡宁,还有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另11名同学。张怡宁一头标志性利落短发,左手无名指的婚戒依旧惹眼。但陪伴在她身边的,只有母亲,而不见丈夫徐威的身影。业内人士介绍,正是不想媒体过多将其生活和学业联系起来,张怡宁婉拒了徐威的送机要求。

   张怡宁母亲表示,女儿从小就过集体生活,不会烧饭,不太会照顾自己,这次出国时间有10个月,自己还是有点担心的。张怡宁则笑着安慰母亲,表示自己真正担心的不是生活上的问题,而是学业,“听说学习过程很紧密、也有一定难度,所以必须在思想上重视它。”

   在机场,虽然早就明白张怡宁回归国家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所有人还是想听张怡宁自己说出那句话。“打完全运会,我考虑了好久,觉得还是选择退役,也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

  张怡宁同时表示,自己还年轻,从未想过当专职家庭主妇,所以一定会再找点事做。 言语中,张怡宁对当教练的兴趣显然不够浓厚,但究竟选择什么作为未来的职业,会不会像其他优秀运动员那样走上从政的道路,张怡宁表示,自己也还未考虑好,“一切都等留学完再说吧。”

  特约记者 丁媛媛 记者 邹鑫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