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2011中超洋帅当道 恒大豪掷千万投入产出如何?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沈阳晚报
2011年04月01日09:25

  4月1日,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拉开序幕,弹指一挥间,中超也已经进入到了第八个年头。迈过了七年之痒,啤酒泡沫间中超似乎变得好看了,关注度也渐渐高了。无论是土帅洋帅的纷争,还是洋枪土炮的比拼,都将掀起中超新一轮的激战。辽宁宏运的厉兵秣马、广州恒大的一掷千金、山东鲁能的枕戈待旦、北京国安的永争第一,让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充满了悬念,也让球迷充满了期待。16支国内顶级球队、240场精彩激烈拼争、566名新旧中超悍将,新赛季看中超。

  足坛反赌:联赛能否纯净平稳发展

  2009年下半年至今,轰轰烈烈的反赌打假行动席卷了整个中国足坛,国足体坛没有任何事件能够像足坛反赌这样历时之长、涉及面之广、影响之深,也让中国足球在一定意义上得到了净化。

  上至足协领导下至俱乐部球员,都一一被揪出,近日央视又公布了张建强、陆俊、周伟新和黄俊杰等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大快人心。从这个意义层面来讲,今年的中超联赛实属反赌后的首次推出。这让许多球迷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同时也坚定了许多足球投资人的信心,在今年纷纷加大了对足球的投入,“我们不希望巨大的投入被场外因素所蒙蔽,让投资变成了无谓的投入。”杭州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的话代表了多数足球从业者的心声。

  但是,2011年中超联赛就能朝着和谐纯净的方向发展,240场比赛就真能杜绝默契球、人情球吗?恐怕,许多人都会在心中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洋帅当道:联赛水平能否更上层楼

  新赛季中超另一个特点,就是外教的数量创下了历史之最。除了马林、沈祥福、吴金贵、奚志康和朱炯五名土帅之外,其余11名中超球队的教头均来自国外。其中韩国教练4名、东欧教练3名、西欧教练3名、澳大利亚教练1名。

  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中超外教多了不见得是坏事,因为他们能把国际足坛的现代足球理念带到中国,在一定层面上能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11名洋帅中最引人瞩目也是被媒体不断炒作的,当属深圳的世界级教头特鲁西埃,但是带领一支总是处在中超保级圈球队,他肩上的单子不轻。同样,身为挥金如土的广州队的主帅,李章洙恐怕是16名教头中压力最大的。特帅能否带领深圳上演崛起神话、李章洙能否带领广州众星捧得金杯、伊万能否带领山东蝉联中超冠军,5名土帅能否成功阻击洋帅的夺冠之路,都将成为今年中超的看点。

  不过话说回来,土帅洋帅之争仅仅是一个炒作的噱头,真正的要用成绩说话。

  外援大牌:中超最佳射手花落谁家

  除了洋帅,新赛季中超也涌入了很多洋枪。各俱乐部也在完善队伍的同时尊崇着“得外援者的天下”的法则,虽然现如今的中超俱乐部在引援上都趋于理性,但也挡不住他们引进大牌外援的决心,辽足也在冬训期间一口气签下了4名外援。而在中超的73名外援中,以320万欧元加盟广州的巴西射手克莱奥,也成为了中超新赛季身价最高的球员,并且克莱奥已经在新赛季之前,发出了进球20+的目标。

  此外,鲁能泰山的奥比纳和雷纳托同样是实力派球员,陕西的菲尔马尼也不容小觑,甚至今年中超还出现了日本外援的身影,日本国脚卷诚一郎加盟了深圳红钻。但是,从2009年的拉米雷斯和巴尔克斯到2010年的里亚斯克斯,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均被洋枪垄断,今年洋枪还能否延续强劲的势头,2011年的中超联赛必定上演一番龙争虎斗。然而外援是水货还是货真价实,都需要联赛的实践来检验。

  广州搅局:豪掷千万投入产出如何

  有人给广州队算了一笔账,光是花在引援上的钱就相当于一个中超冠军球队1年半的支出,相当于中等规模中超球队3年的投入。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曾表示:“各家俱乐部加大对足球的投入,证明了足球的回暖,证明了足球受关注度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是广州一掷千金的豪迈,也搅乱了中超原有的格局。俗话说,“枪打出头鸟”,广州恒大如此大手笔的引援,也让众俱乐部将目标对准了它,并发出了“围剿恒大”的口号。为了对抗广州的金元攻势,揭幕战中,大连实德也开出了与广州同等的奖惩措施,即外界通称的“531”方案:获胜奖励500万、输球罚300万、平局奖励100万。

  大连实德为中超球队阻击广州吹响了号角。但是考虑到投入与产出的比,不知广州的挥金如土能否收到意想的效果,到底是高成本低回报还是低成本高利润,都是新赛季人们关心的话题。本报记者 周舟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