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八世愚人节开战 恒大PK实德千万奖金演对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31日14:46

  4月1日、2日、3日,进入第八个年头的中超联赛,首轮将陆续打响。“超八世”来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广州恒大和大连实德的对决。这场中超揭幕战开幕式不仅因为耗资5000万元而备受瞩目,还因为大连实德同样开出500万元的赢球奖金,意欲打响围剿恒大第一枪。与此同时,青岛中能将在首轮挑战上海申花,上赛季惨遭青岛球迷飞踹的王哲,将再度执法两队比赛。

  

  ■500万VS500万

  

  围剿恒大实德先行

  

  一个是身家百亿元的徐明,一个是身家400亿元的许家印;一个是中国职业足球的八冠王,一个是去年还在打中甲的中超新贵。当中超揭幕战恒大对阵实德时,后者并不愿示弱,也开出了单场500万元的赢球奖金。当然,实德只重奖本赛季两场同恒大的比赛。

  

  徐明之前提议,“既然恒大给球队开出了赢球奖金500万,平球100万,输球罚款 300万,咱们也这么办。”最有趣的是,实德的这项奖金政策只在同恒大比赛时实施,其他比赛仍执行“赢球奖金100万,平球30万,输球不罚款”的奖金政策。由此可见,在风传“反恒大联盟”已经结成的大背景下,徐明率领实德打出了围剿恒大第一枪。

  

  不过,外界舆论普遍认为,届时客场作战的实德没戏。大连一位同行戏言道,“比赛还没打呢,实德队员们已经欠俱乐部300万了。”

  

  ■中能 VS申花

  

  欲止六年首轮不胜

  

  同样也是4月1日,中能将在虹口体育场挑战申花。这场比赛,不仅是张外龙入主中能的中超首演,也将是中能打破中超六年首轮不胜的最佳契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申花不仅受制于亚洲和中超的两线作战,还因为该队刚爆出主帅奚志康遭架空的传闻。

  

  从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时代以来,青岛的顶级球队已经连续八年未能取得首战开门红。而在中能入主青岛足球之后,则是连续六年未能取得开门红。2005年中超,当时中能刚刚接替颐中,他们首轮客场便以0:2输给申花。最近六年,中能各赛季首轮成绩则是尴尬的三负三平。

  

  “中超第一场跟中能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球。”亚冠一平一负之后,申花渴望通过击败中能,止住近期颓势。而中能主帅张外龙则直言,首战一定不让岛城球迷们失望 。

  

  ■白巫师VS哈恩

  

  国字号洋帅巅峰决

  

  同样是来自广东的球队,深圳就没恒大那么阔气了。他们唯一能拿出手的,便是他们的主帅白巫师特鲁西埃。4月1日,深圳将客场挑战天津,届时中超联赛最具名气的两位国字号级别洋帅,特鲁西埃和哈恩将上演强强对话。

  

  在特鲁西埃执教日本队期间,从未与时任国足主帅的哈恩有过正面交手,即便是热身赛中,两人都未能碰面。时隔九年之后,特鲁西埃接受深圳队邀请来华执教,而哈恩则已经带领泰达取得上赛季中超亚军。接下来这场比赛,将是特鲁西埃和哈恩的首次正面交锋。

  

  泰达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两战全胜,士气正旺盛,因此他们没有将将帅磨合不足俩月的深圳队放在眼里。当有记者提到特鲁西埃的名字时,哈恩喃喃地说,“无所谓吧,反正教练又不上场比赛。”这样的回答让周围的人们都忍俊不禁。

  

  ■中能VS王哲

  

  飞踹门主角怎么吹?

  

  王哲这个名字,想必每个岛城球迷都不陌生,正是这位来自济南的裁判,引发了上赛季中能主场同申花的飞踹门事件。时隔八个多月,王哲将再次执法中能同申花的这场首轮比赛。鉴于王哲和中能之间的恩怨,以及近期沸沸扬扬的裁判黑金风波,他将以怎样的尺度来掌控比赛,尤其值得关注。

  

  上赛季中超第14轮,中能主场迎战申花,申花依靠里亚斯科斯和维森特的进球2:0获胜,可裁判的判罚引起中能的不满,先是罗迪奇禁区内摔倒王哲没有判罚点球,之后罗迪奇假摔被出示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紧接着,尤科奇的恶意犯规也被红牌罚下,这时候一位球迷冲进场内踢打裁判,场面一度失控。事后,中能收到来自中国足协的5万元罚单。

  

  至于接下来这场比赛,一位中能教练组成员表示,相信王哲会秉公执法,“现在这个时候,哪个裁判都不敢乱来。”

  

  ■动态 中能昨日杀奔上海滩

  

  3月30日晚,中能队搭乘CA1535次航班抵达上海。31日晚7点30分,中能将在虹口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以备战4月1日同上海申花的新赛季首战。

  

  30日上午,中能在弘诚体育场进行了出发前的最后一练,下午2点20分,球队便抵达流亭机场。谁知道,由于飞机晚点,中能全队在机场苦苦等候了三个多小时。等到无聊,包括牟鹏飞在内的队员们纷纷在微博上抱怨,“飞机怎么还不来……”经过两个小时的飞机,再加上两个小时的大巴,中能才抵达在上海的酒店驻地。

  

  据中能领队杨为健透露,球队吃完饭已经将近晚上10点了 ,“今天太折腾了,我这会刚刚吃晚饭,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呢!”按照备战计划,31日晚7点30分,中能将在虹口体育场进行赛前的最后一练。本栏文/记者 张庆宁 图/CFP

  

  ■中超首轮对阵

  

  4月1日 19:30 山东VS成都

  

  4月1日 19:30 天津VS深圳

  

  4月1日 19:45 上海VS青岛

  

  4月1日 19:30 杭州VS南昌

  

  4月2日 19:45 河南VS长春

  

  4月2日 20:00 广州VS大连

  

  4月3日 15:30 陕西VS辽宁

  

  4月3日 15:30 江苏VS北京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