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赛场将再现李玮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曹政宁
2011年04月01日11:25

  文/曹政宁

  崭新的赛季将许多名字重新带回我们的视野中,而说到今年转会市场,其中最大牌的那个无疑就是李玮峰了,曾经的亚洲第一后卫、曾经的“球霸”、曾经的不受欢迎者等等美名或者恶名都已经成了过去,披上泰达球衣,这位年满32岁的老将也要在中超这块熟悉的战场上重新开始。

  回首李玮峰这10年职业生涯,其中起起伏伏各种滋味也只有他一人能懂得。经历了不成功的英超之旅,中超元年刚回归本土的他立刻捧起了头一个中超冠军奖杯,并且在当年的亚洲杯比赛中率领国足得到亚军,一时间“战神”的风头无人能及。然而他并没能在这样的神坛上驻留很长时间,不断吃红牌、时有恶劣犯规甚至在场上掌掴对手,2005年成了他职业生涯的分水岭。一边在被国家队处罚乃至除名,一边在俱乐部和教练、球员冲突达到白热化程度,“球霸”的称号被牢牢锁定在他的身上。

  他来到了申花,他曾经希望在这里重回巅峰,他说过他真的希望可以把最好的自己留给上海,他努力过但并没有得到他意想之中的成功。即便国家队再度召回了李玮峰,并且在2008年3月15日接过了象征参加了100场国际A级赛事的100号球衣,他和中国足球毕竟是越走越远了。

  2009年1月22日,随着武汉光谷“一怒之下退出中超”事件发生,不堪其扰的李玮峰选择远走韩国,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了韩国水原三星队,成为第一个效力K联赛的中国球员。一个在国内饱受批评认为是恶霸的人又怎么可能在国外洗心革面?很多讨厌他的人都在坐等看他的失败,然而他的第二次海外生涯却意外的顺利。依旧被挡在国足门外又如何,他的荣誉接踵而至,最佳11人提名、带领球队两度夺得韩国足协杯冠军、接连两年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提名。

  到了这时候那些过去谩骂过他的人慢慢开始思考,当年错的究竟是谁?2010年年底,韩国媒体传出“水原三星不愿与李玮峰续约”的消息,中超大连实德、杭州绿城、天津泰达等多家俱乐部都纷纷加入到抢购他的行列中,最终泰达如愿以偿,千呼万唤之下、告别中超两年多的李玮峰回来了。

  再度回归,李玮峰还是当年的好球员,而他毕竟是改变了,原来的张扬似乎在两年的韩国生活中被洗去了,他承认了这一点,“效力韩国职业联赛的经历,让我改变了许多。一名球员对自己必须要有约束,没有约束很难发展。收敛霸气是件好事情。原来踢球主要靠身体、靠蛮劲,现在我已经学会用巧劲了,也知道应该怎么控制自己的脾气。”中超近在眼前,而李玮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