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曾经国足队长终于回归 李玮峰不当球霸当好爸爸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20日15:07
  这个周末,李玮峰亮相沪上,这是大头从K联赛回国效力后,第一次来到上海。

  时隔33个月之后,曾经的国足队长终于回归,他即将参加武汉的国足集训和两场热身赛。武汉的这支国家队中,33岁的李玮峰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谈起国足,李玮峰有个小请求:“我希望外界不要抱着批评的目光去看他们。国家队的水平明摆着,就算我加入进去,也不会有太大的效果。但每件事、每支球队都是变化着的,我希望国足会越来越好。”

  经过韩国联赛的两年打磨,李玮峰的确改变了很多。“有句话叫三十而立,立的是什么?是家庭和责任。我现在已经三十多岁,有家庭有女儿。我时刻提醒自己,要给女儿立一个榜样,我不要当球霸,要当一个好爸爸,让女儿为父亲而骄傲。”

  亲身体验过之后,韩国的传统豪门水原三星与中超球队有什么不同?“在韩国的那两年,感觉讲话讲得很少,回国之后讲话讲得太多,而且我也觉得自己很累。我之前说过,很多话不是需要我们去讲,而是需要在场上去做的。在水原,环境变得安静很多,我想了很多事情,想自己到底要干些什么、该怎么办。这段时间,就像有了个修炼自己的机会。”

  历经种种风波,如今在李玮峰的脸上能看到两个字:成熟。几年过去,大头是否有所感悟?“在最困难的时候,千万不要放弃,这就是我的足球信仰。” 本报记者 关尹

  作者: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