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2010状元秀沃尔遭遇潜规则强势回击 被罚出场外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01日14:53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恃强凌弱、欺负新人……这些不只是出现在黑帮电影中,在NBA也是普遍的“潜规则”,但身为2010年状元秀的沃尔根本不吃这一套,昨天,因为拒绝被肘击,他向骑士中锋大Z反击,结果两人双双被罚下。

  冲突发生在上半时比赛结束前8分48秒,当时奇才37比36领先1分。大Z在三分线附近持球进攻,而负责防守他的则是沃尔。大Z凭借2.21米的身高,双手持球挥来挥去,身高仅有1.93米的沃尔先是吃了一肘子,接着躲过了一肘子,当大Z的肘子第3次扫向他时,沃尔再也忍不住了,他冲上去向着大Z挥拳,双方缠作一团。队友麦基本想上前拉架,但被骑士队的老油条朱万·霍华德拦住,两人推搡几下后作势要斗殴,但随后也被拉开。

  裁判反复观看录像回放,比赛因此被中断了10分钟之久,接着沃尔和大Z都因二级恶意犯规被罚下,霍华德被判技术犯规也被罚下,只有麦基还留在场上,他只吃到一次技犯。

  沃尔退场之时,奇才球迷高喊“好样的”,沃尔还与球迷击了掌。可惜沃尔下场之后场上形势立刻逆转,骑士不太费力就以123比107拿下了比赛。

  沃尔赛后表现得像是个模范生:“我被肘击了,然后就还击了,我对不起队友们,我给联盟抹黑了……”打架冲突固然不对,但其实沃尔的选择基本正确,这个一年级菜鸟用回击告诉全联盟:状元不是好欺负的。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