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三度领先被三度扳平 鲁能3-3平谢菲联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1日21: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19:30,2011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正式打响,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成都谢菲联。开场第一分钟,韩鹏利用对方失误打进2011年中超第一球;此后布兰登扳平,第24分钟,张驰与李钢对脚后严重受伤骨折被救护车送进医院。上半场补时阶段王永珀反超比分,下半时布兰登梅开二度,尽管奥比纳攻入中超首球再度领先,顽强的成都谢联由外援亚当将比分追成3-3平,并保持到了终场结束,卫冕冠军开局并不顺利。

韩鹏闪电破门狂奔欢庆 张弛重伤腿部变形(查看组图)

  本赛季初鲁能双线作战,此前的两组亚冠小组赛一负一胜差强人意,作为卫冕冠军,鲁能今年联赛的唯一目标自然是卫冕。成都谢联作为升班马,在联赛准备期经历了不小的动荡,人员上有了较大的调整,邹侑根等老将退役,实力派悍将出走,外援仓促敲定三人,教练组集体更迭。主队兵强马壮实力雄厚,客队动荡不堪残兵残阵,山东鲁能似乎拿下成都谢菲联不在话下,但是成都谢菲联2009年曾双杀鲁能不可小觑。

  比赛开始第1分钟,张驰右路突破赢得角球,王永珀将角球发到禁区,禁区内一片混乱,里卡多在乱军中将球推到禁区左路,无人防守的韩鹏直面宋振瑜轻松破门,1-0!仅仅开场51秒,2011年中超第一球就此诞生!

  第4分钟,成都谢菲联中场断球,亚当左路带球到前场横传门前,球被杨程没收。第7分钟,张远左路突破后一脚射门又正中杨程下怀。第9分钟,宋振瑜解围失误,可惜韩鹏在禁区前得球后竟然摔倒在地,球被李建滨抢走。第11分钟,王存左路下底传中,郑铮脚下打滑头球冒顶,后点插上的布兰登抢点大脚扫射破门,1-1,成都谢菲联队扳平比分。

  第13分钟,王永珀一脚远射球被宋振瑜没收。第15分钟,鲁能队右路斜长传,韩鹏狮子甩头攻门偏出,安塔尔跟上打门打飞了。1分钟后,张远左路下底传中,冯卓毅侧身打门偏出。第19分钟,韩鹏前场左路接球被吹了越位。第20分钟,鲁能左路突破赢得角球,王永珀主罚战术角球被破坏。第22分钟,张驰右路斜传禁区被宋振瑜没收。1分钟后,布兰登在前场右路吊射,杨程在后退过程中还是把球摘了下来,鲁能队躲过一劫。

  第24分钟,张驰抢球时撞倒了成都队长李钢,救护车立马进场,张驰左脚踝严重变形似乎断腿了,被抬进了救护车,李钢也被担架抬出了场外。第28分钟,鲁能新援10号奥比纳换下了受伤的张驰。第33分钟,亚当带球被崔鹏卡住身位,双方险些引发冲突,成都队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36分钟,奥比纳左路直传,郑铮被放倒,裁判不予理会,现场球迷有些不满。第38分钟,奥比纳带球到成都禁区后倒地。1分钟后,布兰登前场拿球,安塔尔将其放倒在地,王存发任意球直接偏出门框。

  第41分钟,王永珀右路下底横传被顶出底线,此后角球没有威胁。第43分钟,鲁能左路进攻,郑铮下底回敲,韩鹏脚后跟一拨,王永珀在禁区前一脚射门被宋振瑜双拳封堵,扑救非常漂亮。第47分钟,冯卓毅拉倒了正准备拿球的郑铮,谭海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场黄牌。此后鲁能任意球,王永珀右脚大力射门,皮球越过人墙折射在宋振瑜腿上弹进球网,鲁能队2-1领先。

鲁能球迷赛中标语讽刺成足(查看组图)

  下半时易边再战,刚一开场李钢就被惠家康换下。第47分钟,杨程跑出禁区解围不远,惠家康禁区外得球顺势吊门,崔鹏头球顶出横梁,惊出鲁能球迷一身冷汗。1分钟后,亚当左路得球突破被杨程出击将球断掉。第50分钟,李微右路突破将球带出了底线。此后成都攻势突涨,连续赢得两次角球。第53分钟,郑铮蹬踏犯规放倒了李建滨也吃到黄牌。第55分钟,奥比纳突进禁区横传,不过队友未能赶上。第58分钟,韩鹏前场放倒了萨利后双方球员倒是很友好。鲁能在后场倒脚了两三分钟后,苑维玮从右路突破,被李建滨将球放出底线。此后成都队反击,冯卓毅左路下底回敲,张远头球点给惠家康,后者打门被杨程倒地得到。

  第63分钟,成都谢菲联冯卓毅后场起球,布兰登在两名后卫之间得球一带之后顺势打门球弹地进网,布兰登梅开二度,成都2-2山东。第66分钟,鲁能队中场任意球,王永珀主罚到后点,苑维玮头球过渡,奥比纳在乱军中将球打进球门,山东队3-2领先!

  第69分钟,李洪洋与韩鹏抢球时高高跳起后摔在地上。1分钟后,奥比纳打门砸在对方身上出了底线。王永珀主罚角球,奥比纳转身射门被宋振瑜扑出来,这是一个世界级的扑救。鲁能队继续进攻,宋振瑜将球没收。第74分钟,杨程准备发球时,布兰登上前挑衅,杨程有一个冲撞动作。

  第78分钟,鲁能队后防失误,里卡多回传门将,布兰登将球拦了下来分到前场,亚当插上面对空门将球打进。3-3!此后成都队气势大涨。第82分钟,奥比纳带球突破时摔肘砸在萨利脸上。1分钟后,鲁能前场任意球。李微将球罚进禁区,雷纳托头球没有顶正,买提江一脚射门偏出。第87分钟,亚当前场得球一扣晃过雷纳托射门打在门柱上弹出,成都队员补射可惜偏出。此后张远吃到黄牌。第89分钟,李微右路下底横传,奥比纳杀到却未能踢到球,李洪洋抢先将球解围。鲁能角球有惊无险。补时阶段,安塔尔一脚射门又被宋振瑜没收,最终双方3-3握手言和。(搜狐体育 陈治勇)

  黄牌:山东:16-郑铮;成都 2-冯卓毅、11-张远;

  山东鲁能出场名单:

  22-杨程;16-郑铮、3-雷纳托、29-里卡多、15-苑维玮;18-安塔尔 7-崔鹏、19-张弛(28’10-奥比纳)、23-李微;9-韩鹏、8-王永珀(75’14-买提江);

  成都谢联出场名单:

  29-宋振瑜; 3-刘宇、23-李洪洋、4-李建滨、16-王存;2-冯卓毅、5-萨利、8-李钢(46’17-惠家康)、11-张远(90’9-石俊);19-亚当(94’25-彭欣力)、37-布兰登

  主裁判:谭海

(责任编辑:十七)

搜狐体育

5642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