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决赛前瞻:恒大提升一点有转机 天津冲八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4月01日21:43

    搜狐体育讯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冠军总决赛第二场争斗将于4月2日进行,挟主场首胜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此番客场挑战郎平挂帅的恒大女排,由于双方次回合比拼有可能决出最终总冠军归属,因此,是距离“八冠王”仅一步之遥的天津一气呵成赢得此位?抑或升班马恒大重整旗鼓反扑得手?目前来看还是个谜。

  2日19:10播女排总决赛次战 恒大背水一战PK天津

  调整心态恒大期待反扑 乘胜追击天津握有主动

  根据赛制,冠军总决赛采取三战两胜制,一方只需取得两场胜利就能赢得本赛季总冠军之位,由于不牵扯到计算小分,因此,恒大虽然首战客场大比分完败天津,但只需在此二回合回到自己主场挽回颓势,即便是经过五局大战险胜对手也能在大分扳平前提下赢得双方第三回合最终定夺战,也由此可以看出,此战对恒大而言可谓是生死攸关,唯有取胜方存一线生机,而以郎家军综合能力加之本回合主场因素环顾若想实现此一设想并非没有可能。恒大首回合客场之所以落败并非想象中技不如人,完全碍于失常表现所致,一旦调整心态重新来过其还是极具冲冠能力。

  天津利用主场优势为自己的冠军争夺首回合交锋打一头彩大大鼓舞了全队士气,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摆在面前,在占得先机的状况下若想顺利拿下总冠军奖杯其还要面临客场的考验,此前常规赛末轮与恒大对垒曾有过一次客战失利的败绩,考虑当时确有实力保留的初衷自然不能相提并论,但既然双方能打进最终决赛表明水平的确不相上下,况且此战之于对手可谓“华山一条路”,在恒大殊死抵抗下而自己又欠缺主场声势,天津还能否乘胜追击也属疑问?当然,打决赛如履平地的这支卫冕之师凭借冠军底蕴和比赛气质依然令人充满期待!

  一传提升恒大方有转机 成就“八冠”津旅唯靠特长

  首回合激战恒大除一攻环节与天津持平外,在发球、拦网、防反及小球串联方面均全面处于下风,特别是一传拙劣表现令全队整场比赛面临重重压制而无力更改直至连带影响心态及技战术发挥,相信回到主场后郎平会在此一“重灾区”加以应对,但遥想短时间有所改观不太现实,即便换上此前主力自由人蔚颖上阵也要寄希望于超水平发挥。另外,在进攻、特别是防反环节无论是布拉科切维奇,还是汤姆以及周媛在调整攻当中应审时度势增加一些技巧变化,如若不然,面对防守像“长了眼睛”堪称固若金汤的这支对手,恒大即便具备网上超强进攻实力也是无从发挥。

  毋庸置疑,本场比赛天津依然要发挥上一场近乎完美的攻防套路,在利用刁钻的发球冲击对手防线后,再辅以有的放矢的拦防抑制恒大强有力进攻方能再次居于上风。面对对手进入状态一贯较慢的弊病,客场作战的津旅更应在开局率先打开局面以期赢得气势上的压制,而由于恒大此役定会孤注一掷,天津唯有掌控好比赛节奏发挥出自身防反特长才能离“八冠王”目标渐行渐近。(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