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三场不胜申花创12年最差开局 奚志康下课倒计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1年04月01日22:01

    搜狐体育讯 经过了跌宕起伏的90分钟激战,申花以3-3战平青岛,未能拿到雪中送炭的三分。申花主帅奚志康何去何从也随之成为疑问,亚冠的惨淡表现,已将他逼到了火山口上。首轮对青岛的较量,堪称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一旦球队面对弱旅再有任何闪失,奚志康恐将有下课之虞。这场比赛的平局,也令申花遭遇到了12年来的最差开局。

  同样的一支申花,布拉泽维奇能将这个青年近卫军带到三甲的高度,并一度处于领跑位置,奚志康却始终处于被质疑的边缘。世界级名帅和本土庸帅间的巨大差距,由此可见一般。亚冠联赛的失败,令奚志康遭到各界的批判。青岛在连年出现主力出走后,整体实力已经居于中超末流,是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降级热门之一。

  但在同弱旅过招时,申花却如同过山车般的艰难,要经过大起大落,方能勉强拿下对手。纵观整场比赛,申花显然缺乏层次,尤其是在防守端漏洞突出。诚然申花队的边路依旧犀利,进攻仍然突出,但球队在攻守两端却呈现出极大的差别。最为明显的,便是申花的中后场脱节颇为严重。青岛在由守转攻的环节上,多次形成以多打少的人数上优势。这个缺陷在青岛队进球之前,便已经被暴露。在青岛队攻入首粒进球的两分钟前,申花便因为中后场的脱节,被青岛捕捉到了战机。若非刘健的临门一脚过于仓促,申花甚至连领先的机会都没有。在青岛攻入第三粒入球之前,他们还曾利用反击获得了单刀的机会,若非替补上场的邱盛炯展现出高水准,将对手的单刀球扑出底线,青岛甚至可以早早的追平比分。

  而青岛队终场前追平比分的入球,则再次显露出了申花防守端的低能。青岛队利用任意球机会,左路连续传递,如入无人之境般便扯开了申花的防线,令申花煮熟的鸭子飞了,三分最终变成了一分。申花所丢的第一球,则更显得无厘头,青岛队一个简单的长传,原本没有威胁的进攻,却因为申花防线的盲目上抢失误,造成了丢球。这场比赛青岛队机会众多,让人难以想象一个先后失去了曲波和姜宁的球队,居然在进攻端会有这般爆发。

  申花幸运的是,他们依然在外援的选择上,依然展现出了一贯的慧眼识珠。上个赛季的射手王里亚斯科斯,本赛季的萨梅隆,他们都扮演了申花进球机器的本色。在主场面对弱旅青岛,不但无法拿下对手还丢了三个球,看来朱骏赛季前的“保级说”也并非全是戏言。只是不知道,奚志康还能在申花的帅位上坐多久。(紫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