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东欧铁卫演嗜杀旧主好戏 他用表现诠释队长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1日22:08

    搜狐体育讯 一个进球,数次抢断。今晚的佐里奇绝对是泰达球场的英雄。面对旧主深圳,防守端的佐里奇用良好的卡位让卷诚一郎和基伦没有丝毫的机会,而在进攻端更是用一粒进球证明了自己在进攻方面的实力。

  今晚的比赛,深圳队准备充分,从比赛的一开始就用凶狠的拼抢让泰达有些无所适从。场上人仰马翻的景象层出不穷。比赛刚进行了20分钟,深圳队就有3张黄牌。可以说特鲁西埃的针对性布置让以技术见长的泰达很不适应,陈涛、吴伟安、卢西亚诺等队员在前场施展不开自己的技术。而针对泰达右路进攻出色的特点,做了相应准备的深圳队由王栋与刘帅的联合防守让于大宝和白磊在比赛中没有占到半点便宜。

幻灯:津门苦战于大宝抢眼 前日本国脚首秀染黄

  其实,深圳的这种搏命式的防守泰达赛前有所准备。但在运动战中不给力的表现也让主教练阿里汉在场外颇为焦急,经常呼应喊队员压上进攻。这也给了深圳队反击的机会。24分钟,深圳队后场直传,白磊冒顶,刘帅高速插上横传,右侧柳超传中,卷诚一郎扫射入网,可惜被判越位。

  面对进攻不利的局面,佐里奇站了出来。这位曾经深圳队队员,用自己惊艳的表现,帮泰达解决了燃眉之急。本场比赛,佐里奇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上半场25分钟,佐里奇前场抢断,连过对方2名后卫,面对门将一脚射门被程月磊扑出。比赛进行了33分钟,泰达队获得角球,李本舰将球发到后点,佐里奇高高跃起,力压对方两名后卫头球攻门,球打在卷诚一郎腿上反弹,反应奇快的佐里奇起脚破门。这是佐里奇在两队交锋史上的第二粒进球,正是这粒进球稳定了泰达队的情绪,也把深圳队刚提起的士气打压了下去。

幻灯:泰达球场举办婚礼 官员任证婚人场面温馨

  其实从加盟泰达开始,佐里奇一直是深圳的苦主。去年面对深圳,佐里奇在93分钟攻入唯一入球,帮助泰达一球绝杀深圳。赛后这位曾经的深圳队员还特意走向客队更衣室表示歉意。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佐里奇更是再次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

  本赛季,泰达队佐里奇和李玮峰的中卫组合被喻为中超最强中卫组合。个人防守能力强,协防补位意识出色的两人让本赛季泰达的后防颇为让人放心。本场比赛二人不仅在防守端表现出色,让深圳队数次进攻都无功而返。在进攻端更是给泰达很多的选择。尤其是二人良好的弹跳抢点能力,成为泰达队定位球传中的首要选择,这也让泰达的进攻更有威胁。

  在2011年,泰达在正式比赛中还未尝败绩。亚冠赛场保持全胜,仅丢1球。中超比赛也取得了开门红。这样的表现和佐里奇的精彩发挥是分不开的。这位塞尔维亚铁卫用3场比赛270分钟的良好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这位中超泰达队长的价值。(搜狐体育 冬天)

(责任编辑:十七)

搜狐体育

5642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