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众文体明星汇集水立方 演绎大型水上慈善音乐秀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2011年04月01日22:25

    新华社北京4月1日体育专电 题:“非凡之旅”的非凡之处

    新华社记者周欣

    吴敏霞、何冲、何礀、王鑫、陈若琳、秦凯 、林跃、火亮,重现奥运精彩瞬间……

    王力宏、李宇春、陈奕迅、萧敬腾,群星闪耀……

    看到以上这些介绍,你会联想到什么?

    4月1日和2日,由体育明星和演艺明星云集的“非凡之旅——大型水上慈善音乐秀”在“水立方”华丽亮相。这出名为“非凡之旅”的水秀到底有哪些非凡之处?

    首先,“非凡之旅”的最大亮点是实现了体育与演艺的跨界合作和完美结合。演出的男女主角由跳水运动员何礀、何冲担任,奥运冠军陈若琳、王鑫、秦凯、林跃、火亮等跳水运动员和花样游泳姑娘们也分别扮演精灵或仙子,他们不但要跳舞、表 演,何冲何礀还要演唱。演艺明星陈奕迅、王力宏、萧敬腾、李宇春擅长演出,但和运动员扮演的角色进行互动绝对是第一次。

    运动员由于常年要训练、比赛,哪里有时间来参加文艺演出?其实,提出“珍惜水资源、倡导鸀色环保”主题和演出创意的正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中国体操队“大家长”黄玉斌和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等人。他们自从2001年共同发起设立中国运动员基金会以来,一直致力于改善边缘和贫困地区学校的体育设施,为运动员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去年,汶川地震两周年之际,体育界为支持灾区体育的重建,邀请郭晶晶、林丹、刘璇、李小鹏等体育明星合唱并发行了一首纪念歌曲《风雨操场》,获得了各界支持。今年推出“非凡之旅”的宗旨依然是为了公益。

    对于运动员来说,参加“非凡之旅”更是意义重大,这是他们挑战自我、和社会接触的难得机会。扮演“树精灵”的奥运冠军何冲平时很喜欢唱歌、跳舞,休息时经常和队友们去K歌,也在今年的跳水队春节晚会中表演了技惊四座的机械舞,但是他认为“别看我们从小就走南闯北,但是生活的圈子很小,认识的人很有限,每天都是和队友、教练们打交道”。

    “通过这次演出,我了解了一些社会上的事情,尤其是怎样和其他行业的人交流沟通。以前不知道一台演出会牵涉到那么多人,从服装、排舞老师、导演、场地、装备等等,我们都要去接触、去学习,这个很锻炼人,”何冲说。

    “‘水立方’是我们奥运会比赛的地方,是见证中国跳水辉煌战绩的地方,我对这里有着非常特殊的感情。表演不是我的专业,但这里就好像是我的主场,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何冲说。

    正如“非凡之旅”的总策划、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所言:“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筹集款项,更是中国体育与娱乐相结合的首次尝试,对跳水和花样游泳的艺术表现力进行了更广泛的创意和开发,成为优秀运动员一个全新的展示平台。要知道我们运动员也是多才多艺的!”

    “虽然文艺表演不是我们运动员所擅长的,但是就跳水和花样游泳这两个运动项目来说,都是展示自我、表现自我,而且他们也经历过那么多大赛的考验,我相信我们的队员一定能够表演成功,而且也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全方位地提高自己!”周继红说。(完)2011/04/01 22: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