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成足逼平鲁能不是愚人节玩笑 邹侑根:太不容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2011年04月02日07:57

  3∶3,不是愚人节玩笑。江湖传言“降级无悬念”的成都谢菲联昨晚亮相揭幕战,结果竟然客场逼平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这是一个完全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当圈内人士和卫冕冠军赛前都在讨论究竟会赢中超新军几个球的时候,成足将士却用行动告诉外界,足球就是圆的。三度落后,三度扳平,担任电视评论员的邹侑根连用了两个“想不到”来概括这场比赛,“能和山东打到这个份上,确实出乎意料!太不容易了。”

  这被认为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刚经历俱乐部转让、球队换帅的成足,赛季开始前震荡不断,洋帅外援引进和球员工资合同,都是临近中超开赛才刚敲定,甚至一场热身赛没打就匆忙上阵。对手则是新赛季投入超过1亿元的卫冕冠军。

    而前天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成足门将宋振瑜在赛场遇到鲁能前锋韩鹏,甚至开玩笑说让对方少打几个……昨晚山东体育中心看台上的山东球迷甚至打出了“拿什么拯救你,成足!”的标语调侃成足将士。

  已做好准备用揭幕战热身的澳大利亚主教练麦克金纳,昨晚也一改前任王宝山的352阵型为442阵型,略显神秘的成足主力阵容终于亮相——门将宋振瑜;后卫:刘宇、李建滨、李洪洋;中场:冯卓毅、张远、李钢、萨利;前锋:布兰登、科瓦斯尼克。尽管其中包括4名现役国脚和3名澳大利亚外援,但队员们竟然是第一次凑在一起打正式比赛。开场58秒成足就丢球,似乎也预示着一场“屠杀”即将开始。

    没想到,成足队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拿出了“赤脚的不怕穿鞋”的精神,竟然和卫冕冠军打起了对攻。左前卫张远以及两名外援前锋异常活跃,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竟然三次扳平,终场前还打了对手一个球中立柱,张远补射空门差点绝杀对手,漏洞百出的鲁能后卫开始在场上相互指责……

  赛后,鲁能球员表示他们一直很尊重成足这个对手,对于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大爆冷门的成足虽未能赢得比赛,却赢得了尊重。连中两元并完成一次助攻的布兰登表现了惊人的能量,一周前才抵达球队的科瓦斯尼克也完成中超首粒进球,“澳洲大炮”双星闪耀。相比之下,球队的防守却问题颇多,特别是中后卫的防空能力和队员协防能力仍停留在中甲水平,这也很可能将成为阻碍这支“黑马”继续爆冷的致命伤。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