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中超首战奉献进球套餐 申花3次领先青岛3次追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02日08:51

   □晨报记者 甘慧

  昨晚,中超联赛首轮有四场比赛提前开战,征战亚冠的四强球队喜忧参半,泰达、绿城主场获胜;而申花和鲁能则是在主场分别与青岛和谢菲联战成平局,巧合的是两场比分都是3:3,尤其是申花队三度领先,三次被对方扳平,青岛队所进的第三个球更是在伤停补时的第95分钟打进。

  由于申花在此前的两场亚冠联赛中战绩不佳,这场与青岛队的比赛,申花队上下承受着不小压力。不过,申花取得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第4分钟,申花队冯仁亮得球快速反击,他先是靠速度摆脱孙江山的追击,随后再跃起避开郭亮铲抢,杀到禁区后突然横传,及时跟进的萨梅隆中路侧身左脚推射,皮球飞入球门右下角,1:0,申花队取得领先。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申花防守上的漏洞暴露无余,青岛队中场长传到上海申花禁区,安古洛解围动作刚做了一半突然停下,旁侧的达卡反应不及,结果让路易斯抢到机会,他挤开匆忙上抢的达卡,禁区内一脚怒射,1:1,青岛队扳平比分。

  下半时,申花开局依然不错。第47分钟,安古洛中圈处突然低平球长传到前场,萨梅隆反越位成功,他从对方三名后卫脱身而出,直接面对青岛队门将刘军轻松施射,2:1,申花再度领先。不过,第66分钟,青岛队右路刘健开出角球,莱昂纳多抢在达卡之前,飞身甩头攻门,王大雷反应不及,比分变成2:2。

  第68分钟,安古洛右路传中,萨梅隆中路头球摆渡,莱昂纳多铲球未果,里亚斯科斯同时摆脱莱昂纳多纠缠,禁区内抢射又把比分改成写3:2。进球后的里亚斯科斯用三个后空翻庆祝。

  此后的比赛,双方都拼尽全力,场上队员频频受伤。第75分钟,刘健右路带球时被放倒,青岛队获得禁区外任意球机会,郑龙把球开到禁区,王大雷和刘健同时飞身上前,大雷虽然抢先把球打出,但两人狠狠撞在一起!短暂治疗后,王大雷在活动了几下肩膀后示意换人,邱盛炯替换上场。第90分钟,于涛在和路易斯对抗中突然倒地不起,队医进场急救,两分钟后于涛被担架抬出,申花被迫10人打11人。第93分钟安古洛拼抢中犯规,裁判出示黄牌,青岛队打出漂亮配合,间接任意球开出后,郑龙沿左路高速下底传中,无人防守的邹正中路推射破门,青岛队在伤停补时阶段将比分扳为3:3。伤停补时最终长达8分钟之久。

  这场比赛申花付出了不小的代价,王大雷和于涛都因伤下场,尤其是于涛下场后,已经用完换人名额的申花不得不以10人打11人。伤停补时阶段双方队员频频因激烈拼抢受伤倒地,主裁补时长达8分钟。

  在昨晚进行的另3场比赛中,杭州绿城主场2:0战胜南昌八一,天津泰达主场1:0小胜特鲁西埃率领的深圳队,卫冕冠军则与成都打成3:3平,其中鲁能队员张弛的左腿腓骨和胫骨全部骨折,伤势非常严重。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