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首秀小负当赢 对手赞深圳有日本队雏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02日12:10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客场0比1输给了天津泰达,这样的结果对于任何中超球队来说应该都能接受。赛后特鲁西埃说:“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我非常高兴地看到队员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非常乐观地预计这赛季可以打出不错的成绩。”

  或许听听对方怎么说比较客观。李玮锋说:“其实1比0也好8比0也好都是赢球,我觉得没区别。”陈涛说:“深圳队阵形压缩得真不错,给我们空间很小,这种打法是以前中国球队很难见到的,有些日本球队的雏型了,看来特鲁还是有东西的……”

  这三条不同角度的评语很好地诠释了这场比赛。天津泰达以亚冠人马登场,只是吴伟安换下了受伤的王新欣。而深圳茅台红钻队的首发名单中,只有两个上赛季的主力队员,队长黎斐受伤缺阵对前场进攻影响巨大。特鲁西埃延续了自己喜欢发掘年轻队员的特点,21岁的刘帅和20岁的罗希担当起中场防守和组织的重任,队长袖标更是出人意料地戴在刘帅手臂上。从这个角度看,客场只输1个算是让人满意的,所以特鲁西埃说看到了希望。

  但从整场比赛看,红钻队完全处于下风。开场阶段连得三张黄牌反映了球队的紧张,第33分钟被佐里奇接应角球补射打破僵局,反映了防线不稳的痼疾未除。全场比赛,天津队机会很多,第52分钟陈涛的单刀被程月磊扑住。所以,李玮锋所说的“1比0”和“8比0”,也确实反映了双方实力的差距。

  虽然如此,红钻也创造了两次机会。第24分钟,卷诚一郎越位位置进球被判无效;第64分钟基伦的远射打在门柱上,反映了球队在特鲁西埃接手短短一个月时间里,还是具备了一定实力。尤其是攻防从单兵作战变成整体移动,也初步体现了特鲁西埃的改造成果。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