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直击特鲁西埃的中超首秀 法国教头从忐忑到欣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深圳商报
2011年04月02日15:41

    阿里汉似乎没想跟特鲁西埃握手,赢得了比赛,他带着淡淡的笑容接受队员和俱乐部官员的祝贺,然后径直走向休息室的通道。被他遗忘的对手特鲁西埃在阿里汉身后喊住了他,然后有了两人比赛后的第一次寒暄。

  90分钟,特鲁西埃的心情发生着微妙的变化。铁灰色的长风衣、黑色的围巾、紫红色边框的眼镜,脚上一双皮鞋被泰达足球场灯光一照亮得刺眼……显然,为了今天中超首秀,特鲁西埃做足了场外功夫。比赛开始后,特鲁西埃时而不安地在教练席前踱步,时而倒背双手或是双臂环抱胸前。看到罗希的一张黄牌,他转身猛拍了一下大腿;看到卷诚越位进球,他反而向替补席做了一个双手下压的安慰性动作;可看到佐里奇进球,他终于忍不住一脚踢飞了眼前的矿泉水瓶。

  下半场3次调兵遣将也奈何天津泰达不得,特鲁西埃终于沉默了。只不过他是在沉默中观察,赛后脱掉长风衣,露出笔挺的黑色西装、精致的领带,换上金丝边眼镜的特鲁西埃告诉了我们他观察比赛的结果:“我并不失望,虽然输了球,但我很高兴看到我的队员发挥出了他们的水平。”

  问他为什么让刘帅当队长,特鲁西埃说那是对年轻队员的鼓励;问他中超首战感觉如何,特鲁西埃说比日本J联赛身体对抗激烈多了;问他深足是不是输在定位球防守上,他说定位球是天津队非常自信的得分手段;让他评价一下深圳队的表现,特鲁西埃面带微笑地说:“与泰达交手是对我们能力的一次测试,虽然上半场队员还有点放不开,但从精神面貌到意志力,他们交出了一份非常好的答卷。”

  在新闻发布厅,特鲁西埃等了迟到的阿里汉足足5分钟,面对“老汉”的歉意,他竟然大度地说:“请坐,你是胜利者。”此后,特鲁西埃一直用微笑与我们分享着他的愉悦。分手的时候他一边与阿里汉相约明天预备队联赛再见,一边对记者说:“只要我们像今天这样团结一致,我相信随着联赛的推进,我们能打出更好的足球!对此,我非常乐观。”

  (深圳商报天津4月1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