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虹口一幕令所有人动容 于涛刚走一步就瘫倒在地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02日16:03

  苦战98分钟,王大雷和于涛都负伤下场,最后时刻无人可换。申花新赛季首秀,宛如一出跌宕起伏的悲喜剧,不过,最后的结局着实悲壮。愚人节的夜晚,一场胜利在兜了个圈子后,飘然而去,愚弄了申花人。

  酸 拼到心酸

  于涛被撞翻在地,起身,一脸痛楚。用手捂着胸口,走了两步,蹲下,再起身,刚迈出去一步,就再度瘫倒在地上。昨晚,于涛岔气后差点晕厥的场景,足以让虹口足球场内所有人动容。这一幕是如此熟悉,7年前对阵重庆时,于涛也曾在比赛中口吐鲜血,当场休克。

  于涛如此,王大雷也是。下半场在一次救险中,王大雷跃起后,重重摔在地上,当场肩膀受伤。两大主力先后下场,申花几乎将家当全部拼光。而付出如此惨重代价,申花仍然只收获了心酸。三次领先,三次被追平,这样的经历,在申花历史上也不多见。“赢一场怎么就这么难?”赛后,申花上下如出一辙的感慨,令人唏嘘不已。

  甜 甜到心里

  看到萨梅隆攻入第二个进球后,难得的笑容,出现在奚志康脸上。那一刻的神情,绝对比蜜糖还甜。之前因为萨梅隆和“小黑”里亚斯科斯的状态,奚志康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昨晚,南美双煞心有灵犀,双双打破进球荒。

  除了两位杀手找到状态外,申花昨晚的进步,清晰可见。冯仁亮的传球和突破,比亚冠时自信许多,申花前场进攻威胁也随之大增。此外,首次亮相的安古洛也没令人失望。即便是场边的奚志康,也渐渐适应了新岗位,不再一直板着面孔从头看到尾。充满激情的喊叫,适时提醒,都比亚冠时到位了不少。而这些,球迷自然看在眼中。

  苦 有苦难言

  所有人,不知疲倦地奔跑、拼抢、争顶,获胜的欲望,写在每个申花球员脸上。可惜,短短十几天时间,申花不可能完成脱胎换骨的改变。前两个丢球,将申花后防线的疲软,暴露无遗。费尽力气进球,丢球却轻而易举,这种苦涩的滋味,和亚冠惨败给水原时是何等的相似。

  有苦,却难言。明明知道问题所在,却无法避免重蹈覆辙,这就是申花目前最大的痛苦。尽管中后卫位置戴琳换成了忻峰,但他和达卡的配合,仍然存在很大问题。而叙利亚人的能力,更是在赛后被人诟病。“这几场球看下来,达卡真的和阿里没法比。”昨晚,一位申花工作人员如此说道。不知道,后防疲软这个顽疾,还会折磨申花多久。

  辣 辣手绝杀

  战到第95分钟,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申花获胜已没有悬念。顽强的青岛队却策划了全场最精彩、最具杀伤力的一次进攻。当邹正攻入那脚技惊四座的中路劲射后,申花上下目瞪口呆。一记麻辣十足的绝杀,辣得人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用一位申花球员的话说,“谁想得到啊,最后都蒙了。”

  如果于涛还在场上,如果王大雷没有受伤下场,青岛还能否扳平?遗憾之余,假设已经没有意义。只有奚志康,仍然喃喃地坚信于涛如果不下场,获胜的肯定是申花。这个充满酸甜苦味的夜晚,注定将长时间停留在申花球员的心头。与其说,申花和胜利无缘,不如说,愚人节的晚上,幸运女神和申花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 本报记者 徐东海

  申花3:3青岛

  5′ 萨梅隆(申花)

  38′ 路易斯(青岛)

  47′ 萨梅隆(申花)

  66′ 莱昂纳多(青岛)

  68′ 里亚斯科斯(申花)

  95′ 邹正(青岛)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