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特鲁姆普首进排名赛决赛 英新神童本赛季夺两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2日17:59

  北京时间4月2日 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半决赛争夺。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英国天才特鲁姆普对阵前世界冠军墨菲,特鲁姆普显现良好状态,以6-1大胜墨菲,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特鲁姆普誉为继奥沙利文之后最有天赋的英国球员,本赛季在正式排名赛表现一般,但获得了奥地利公开赛和EPTC首站两站冠军,2009年还获得冠军联赛冠军,并凭借这个资格获得09-10赛季联盟杯的参赛资格。

  1989年出生的贾德-特鲁姆普被看做是斯诺克界未来的球王接班人,六岁时他随父亲第一次接触台球,立刻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但令人吃惊的是,特鲁姆普一直并没有聘请教练,都是自己在训练中不断学习和进步,可以说天赋异禀。特鲁姆普同样得到了球迷和朋友们的认可,他也被誉为继奥沙利文之后最有天赋的英国球员,对此,特鲁姆普说,“被称为天才感到很荣幸,不过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

  2007的世锦赛,17岁243天的特鲁姆普在资格赛中10-7击败柯普闯入正赛,虽然他没能打破奥沙利文17岁134天的最年轻记录,但是作为14年来在克鲁斯堡亮相的最年轻球手,特鲁姆普足以和火箭媲美。

  左手持杆的特鲁姆普职业生涯此前在排名赛最令人惊讶的表现,就是08/09赛季的皇家钟表大奖赛中,不满20岁的他一路杀进四强。天才小将在大赛首轮幸运的遭遇对手多特退赛,第二轮他轻松地以5-2击败乔-佩里,首次晋级排名赛八强。在与“火箭”奥沙利文争夺一个四强名额的比赛中,面对拥有恐怖火力的对手,特鲁姆普率先取得2-0的领先,但是火箭依靠一杆107分的破百杆,将比分 迅速追平。随后双方各取2局,比赛被拖入到决胜局,一场拉锯战后,特鲁姆普71-1爆出大冷门,淘汰奥沙利文晋级四强。值得一提的是,特鲁姆普此前已经打 破了奥沙利文保持的147满分杆最年轻球手记录,那是他14岁208天的时候在英国业余锦标赛中打出的,由此打破了火箭奥沙利文在1991年创造的纪录。

  赛后特鲁姆普兴奋地表示能够击败自己的偶像感觉非常奇妙,他开始憧憬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但是半决赛特鲁姆普4-6不敌希金斯,没能实现这个愿望,尽管止步四强,他还是受到许多专业人士的赞赏。

  2009年春天,特鲁姆普创造职业生涯以来的最辉煌战绩,在冠军联赛决赛中3-2战胜塞尔比后,成功闯进联盟杯,联盟杯作为非国际台联主办的赛事,因为奖金极高和提倡进 攻,受到球手和球迷的广泛喜爱,特鲁姆普也是其中的球迷之一,如今之前场场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的他,由旁观者成为真正的参与者,今年9月,将和奥沙利文一 起在联盟杯上演精彩的对攻战。

  2010年8月30日凌晨,1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EPTC球员首站巡回赛在德国菲尔特进行的欧洲首站赛事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英国超新星特鲁姆普4-3险胜汉密尔顿,成功夺得该站赛事冠军。超新星特鲁姆普本站赛事状态非常出色,成功晋级16强后轻松击败安东尼后,在八强中迎来了另外一位超新星里斯沃斯基,特鲁姆普展现出了技高一筹 的实力,4-0横扫对手轻松晋级半决赛。随后特鲁姆普迎来了强大的墨菲,尽管墨菲在实力和经验上占据优势,但特鲁姆普在气势上非常盛,开局阶段就通过强劲 的进攻火力占据上风,最终4-2的比分将墨菲淘汰出局,成功晋级决赛。(搜狐体育 刘相平)

  主要战绩:

  2003年 庞丁公开赛 冠军

  2004年 打出单杆147满分

  2004年 21岁以下世锦赛 四强

  2005年 转入职业,成为历史上晋级斯诺克积分赛正赛的最年轻选手

  2007年 17岁打进世锦赛正赛32强,创造最年轻纪录。

  2008年 皇家钟表大奖赛 四强。

  2009年 斯诺克6红球大奖赛 四强

  2009年 冠军联赛 冠军

  2009年 超级联赛 四强

  2010年 奥地利公开赛 冠军

  2010年 EPTC首站巡回赛冠军

相关新闻:

·特鲁姆普首进排名赛决赛 英新神童本赛季夺两冠
·墨菲输球再炮轰球迷素质 不信你们可以问丁俊晖
·专访特鲁姆普:若夺冠就买豪车 没小晖那么有名
·中国赛特鲁姆普手感火热 6-1胜墨菲率先进决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