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王万鹏补射破门 长春1-0河南打破魔咒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2日21: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19点45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一轮继续进行。河南建业坐镇有着“魔鬼主场”之称的航海体育场迎来了长春亚泰队的挑战。经过90分钟激战,长春队凭借第85分钟王万鹏的补射1-0击败了河南建业,取得了2011赛季的开门红,打破了在航体全败的魔咒。

  此前几个赛季,亚泰和建业此前一共有过8次交手,成绩为2胜2平4负,河南在主场更是保持着横扫对手的傲人战绩。尤其是去年,内托在生日当天大发神威,上演帽子戏法,给球迷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本场比赛,双方均有主力不能登场,长春方面王栋和张笑非因伤高挂“免战牌”,好在乌兹别克斯坦中卫伊斯梅洛夫“火线”复出,让沈祥福长出了一口气;而河南方面,队长陆峰和门将曾诚同样因伤不能出战。赛前,建业的韩国主帅金鹤范表示“这是联赛第一场比赛,而且我们坐镇主场,目标理所当然是取得比赛的胜利”。而沈祥福同样表示出了对3分的强烈愿望,誓要打破在航体不胜的魔咒。

  本场比赛,河南队上赛季的功勋外援内托并没有首发,顶替他的是本土前锋肖智。比赛开始后,建业频频在右路做文章,但并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第3分钟,长春队的张文钊在越位后依然起脚打门,被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的一张黄牌。第9分钟,河南右路传中,长春队抢先把球顶出底线,河南队获得开场后的第一个角球。河南队开出战术角球,宗垒抢先将球打出危险区域。河南队在3分钟内形成了对长春队球门的围攻。开场后的15分钟,河南队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而长春队则通过反击威胁河南队大门。

  第16分钟,长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但位置较远,杜震宇将球打偏。第19分钟,长春队获得角球,杜震宇将球开到前点,张文钊头球攻门,只可惜将球顶在了边网上。第26分钟,伊斯梅洛夫在禁区前沿对胡姆洛犯规,河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新援法比奥操刀主罚,宗垒虽然扑球脱手但及时将球按住,力保球门不失。这段时间双方踢得比较焦灼,都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

  第33分钟,法比奥大力界外球将球掷到禁区内,肖智得球后打门,但并没有打上力量,球被守门员宗垒没收。第36分钟,法比奥再次将球掷入禁区,肖智头球后蹭,徐洋拿球后将球传给胡姆洛,虽然胡姆洛将球打进,但边裁示意此球越位在先。第41分钟,河南队中场直接将球吊给胡姆洛,胡姆洛在伊斯梅洛夫的干扰下没能追上皮球。第44分钟,河南防下对手角球后发动反击,徐洋拿球后狂奔30米,经验老道的杜震宇及时采取犯规,裁判向杜震宇出示了黄牌,河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但并没有形成威胁。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双方带着0-0的比分进入更衣室。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胡姆洛突破后将球传给禁区内的肖智,肖智误打误撞将球停给了韩国外援李准叶,李准叶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看到河南队迟迟打不开局面,场边的球迷高喊“内托、内托”,这名坐在替补席上的外援在上赛季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击败了长春队。下半场开始后,长春队的阵型有所前压,河南队在对手压迫下多次出现了失误。

  第59分钟,河南队获得角球,何滨将球开到禁区,胡姆洛在倒钩时踢到了李谋,还好李谋在经过一番处理后并无大碍。第62分钟,亚泰队中场直接将球传入禁区,高健后点将球打进,但边裁示意高健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此后,长春队连续围攻河南队球门,但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第63分钟,河南队用球迷期盼已久内托和新援提亚哥换下了表现尚可的徐洋和胡姆洛加强进攻。沈祥福同样换上刘晓东应对河南队的变化。第74分钟,河南队换上重金购入的黄希扬继续加强进攻。

  第76分钟,李准叶和提亚哥在长春队禁区前沿作出巧妙配合,李准叶在中路拿球后分给左路的提亚哥,提亚哥几乎形成单刀之势,只可惜他的射门被宗垒用腿挡出。第78分钟,长春队中路将球吊入禁区,张文钊的射门在张璐的干扰下被河南队的年轻守门员张世昌扑出。第83分钟,河南队开出角球,皮球被长春队后卫顶出,黄希扬跟上一脚远射偏出。第85分钟,长春队获得前场任意球,皮球开入禁区后,伊斯梅洛夫头球攻门被张世昌挡出,王万鹏跟上补射将球打进。长春队暂时以1-0领先。第91分钟,长春队再次获得单刀,张世昌奋勇出击将球扑出。第94分钟,河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黄希扬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此时,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长春队凭借王万鹏的进球在客场全取3分,取得联赛开门红。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12-张世昌、2-法比奥、4-赵鹏、6-张璐、7-肖智(74’14-黄希扬)、11-何滨、17-李昭楠、18-徐洋(63’9-内托)、20-李准叶、22-胡姆洛(63’8-提亚哥)、23-乔巍

  替补阵容:8-提亚哥、9-内托、16-谭望嵩、1-周亚君、15-顾操、14-黄希扬、5-王寿挺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1-宗磊、2-王万鹏、4-伊斯梅洛夫、5-科科维奇、7-姜鹏翔、8-杜震宇、10-多利、11-张文钊、17-高健(64’19-刘晓东)、18-曲晓辉、26-李谋

  替补阵容:19-刘晓东、15-孙捷、12-吕建军、20-朴乾华、25-杨贺、27-程长城、28-米田贺

  (通讯员 贾颜龙)

(责任编辑:十七)

搜狐体育

574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