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长春亚泰兵抵郑州备战 将帅信心十足定要破魔咒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4月01日05:43

  亚泰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在2日打响,首战将面临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已经于昨天晚上抵达比赛地河南郑州。由于到达郑州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全队直接入住酒店休息。由于联赛即将打响,所以亚泰队员显得相当的兴奋。沈祥福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球队在香河的这段时间主要是以技战术调整为主,一切都围绕着首战在布置,本场比赛,大家都希望能够开一个好头。

  星夜到达全队很兴奋

  根据记者了解,亚泰方面已经向河南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可以按照正式比赛的时间进行一次适应场地训练,不过,河南方面还没有给出最后的答复。在谈到今年的中超联赛前景时,亚泰的核心球员杜震宇态度明确,“亚泰今年并没有得到外界的太多重视,大家都将目光集中在了恒大、鲁能等俱乐部身上,这实际上对于亚泰来说是好事。不过,打铁还需自身硬,亚泰今年有不少年轻球员,需要大家一起更好的磨合。”随后,杜震宇也表达了对球队年轻球员的希望,“我相信他们都很有实力,否则也不会进入亚泰的一线队。但是,年轻球员的表现也会有所起伏,我希望大家要多给年轻球员一点空间,这样才有利于球队的发展。”

  沈祥福首战喊出3分愿望

  长春亚泰与河南建业在中超历史上一共交锋8次,亚泰仅仅获得了2胜2平4负的战绩,其中,在河南建业的主场,长春亚泰四战尽墨,数据惨淡。本赛季,亚泰由于天气原因,在联赛首轮比赛与河南建业进行主客场互换,这也使得球队不得不再度面对河南的魔鬼主场。在谈到这一历史数据时,沈祥福显然并不在意,“数据只能说明当时的情况,只要是比赛,我们的目标就只有获得胜利。我相信我们球员的能力,也相信最近这一阶段大家的努力会得到回报。”

  河南建业的主场航海体育场绝对是一个魔鬼主场,长春亚泰在这里与对手四次交锋,居然被对手打进了9个进球,仅仅取得4个进球,在这4个球中,杜震宇、王栋、张文钊各有一球入账,另外一个进球则由已经离队的达扎吉攻入。在谈到比赛前景的时候,沈祥福告诉记者,“虽然我们在河南还没有赢过球,数据上我们也不占优势,但并不表示我们在心理上惧怕对手。相反,我们对比赛充满了信心。”

  ●亚泰首战之球员

  伊兹梅洛夫伤势无大碍

  教练组初定外援全部登场

  本赛季,长春亚泰引进外援的工作比较曲折,之前敲定的巴西中轴线因为个别球员的伤病问题最终无法得以实施。在中超球员注册截止之前,最终才确定了第四名外援科科维奇的转会。面对只有4名外援征战中超,个别球员还与球队磨合不够的局面,沈祥福到没有太多的遗憾,他表示,“我们更加注重的是整体作战,我也相信外援对于教练组战术的理解。”

  根据记者了解,在前一阶段训练中受伤的中后卫伊兹梅洛夫目前伤势已经基本痊愈,在最近的一段训练中,他已经随全队进行技战术演练。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沈祥福将考虑让伊兹梅洛夫首发。后腰科科维奇到队时间不长,与全队磨合不够,对此,沈祥福的态度也很明确,“我们必须要通过比赛来磨合阵容,这样效果才更好。”也就是说,科科维奇也极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首发登场。算上主力前锋克劳迪·内,沈祥福或许会在联赛首战中将所有外援都作为主力使用。

  ●亚泰首战之态度

  俱乐部高度重视首战

  刘玉明亲自前往郑州督战

  由于是联赛的首场比赛,亚泰俱乐部的高层也对比赛显得相当重视,据悉,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已经从长春起程奔赴郑州。在谈到此行目的的时候,刘玉明直言,“我去郑州不是督战,而是给球队加油助威。”此外,刘玉明还透露说,由于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各队变化都比较大,所以他在新赛季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将随队征战所有的比赛。

  对于首战,刘玉明拒绝预测,他认为,“今年的亚泰变化比较大,中超其他俱乐部的变化也很大,所以,任何预测都是苍白的,只有等联赛开始之后,才能见出真章。”对于随队征战所有比赛,刘玉明更是显得低调,他表示,“我是俱乐部的老总,以前对于中超其他兄弟俱乐部比较熟悉,长春这边的工作也很繁忙,所以就没有经常随队出战。今年外界对于中超的重视程度大家也都应该清楚,所以,我们也必须要重视起来。”随后,刘玉明也再次强调,“千万不要说什么督战,我也真的没有督战的意思。我就是要和兄弟们一起并肩战斗,一起努力,为球队分忧,仅此而已。”即便是在亚泰夺冠的2007赛季,作为俱乐部董事长的刘玉明也仅仅是在最后几场比赛中随队观看比赛,这一次,整个赛季都要尽量的全程跟随,足见亚泰方面对于2011赛季联赛的重视。

  ●亚泰首战之场外

  郑州已经春暖花开

  足球再成中原球迷热议话题

  郑州地处中原,目前天气比较暖和。从昨天开始,郑州的白天气温已经达到了12℃左右,中午时分,甚至最高气温可以达到18℃。晴空万里,春暖花开,这就是目前郑州的天气写照。郑州这样的天气,非常适合足球比赛,亚泰队员在抵达郑州之后,也慨叹,这里的天气确实很舒服,很适合比赛双方在周末的发挥。

  根据气象台的预报,最近几天郑州可能要降温,但最低气温也会达到10℃。走在郑州的街头,随处可见已发新枝的树木,草地也已经初现新绿。温暖的天气,已经让郑州人感受到了春的到来,很多时尚男女甚至已经穿上短袖。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样的一个春天里,足球也再度成为了河南人的话题,目前,在航海体育场周边,已经有球迷排队购买明日河南与亚泰的比赛门票,比赛结果也成为了河南球迷的热议话题。据河南建业俱乐部的官方预计,首场比赛到现场看球的球迷应该不低于两万五千人。2011赛季中超联赛回暖?球迷重回体育场?至少在郑州,记者已经可以感觉到。

  东亚特派郑州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