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建业华丽变身初具韩范 首秀憾负未来仍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2日21: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4月2日,停寂了5个多月的中超联赛再燃战火,虽然室外温度只有3°左右,但是建业的福地航海体育场依然涌进了将近两万名热情的球迷。憋了5个多月的球迷需要一场胜利来发泄积攒了一冬天的压抑。但由于生疏的后防线让建业主场开门不利,0比1憾负于长春亚泰。

  在经历了忐忑的2010赛季之后,建业迎来了“黄金”时代,韩国学院派主教练金鹤范和重庆队长黄希扬,让球迷不禁对新赛季的建业有了更高的期待。冬训期间,一天一测的YOYO让不少建业队员都瘦了一圈。长春中超以来,没在航海体育场占到半毛钱便宜,此次出征,王栋、克劳迪内等几名主力又因伤无法出战,亚泰的祥子此行也是压力倍增。

  大概是由于天气比较寒冷的原因,双方开场15分钟互有往来,去年在建业主场收获进球的张文钊依然风头正劲,凭借10分钟亚泰获得的角球一个前点后蹭,让建业队员和现场球迷惊出一身冷汗!随着建业队适应了亚泰队的打法之后,慢慢的将一冬天训练得出的结果展现出来。

  印象中,包括09年姜坤在的时候,建业的中场组织也没有像今天这般顺畅,短传配合明显增多,前场丢球后立刻就地反抢,边路也不再一味的埋头前突,靠着胡姆洛和何滨的调度,中路的短传渗透更多了几分的韩版风味。球迷惊呼Han潮来了!

  比赛第38分钟,靠着中路的短传渗透,分边后李昭楠右路起球,肖智头球摆渡,徐洋头球轻巧的一蹭,外援胡姆洛插上一脚捅射虽然打在门柱上反弹后打进,但越位在先被主裁判判定无效。但从这个球的进球路线也依稀看出了今年建业的主要打法:中场依靠胡姆洛的穿插跑动和李准叶精准的大范围转移,然后两个边路张璐和徐洋的高速插上给前锋喂球。流畅的进攻路线,新赛季的建业更加值得球迷的期待!

  这场比赛建业队六名主力大半场都没有登场,陆峰、曾诚、谭望嵩、内托、黄希扬包括外援迪亚哥。愣是让亚泰没有占得半点便宜,可以说金鹤范对建业队的改造是成功的!不难想象当建业的中场有了陆峰坐镇后腰,黄希扬与李准叶的前场组织,张璐和徐洋的边路插上,那么,今年的内托将不再孤独,本场比赛的奔跑距离超过11000米胡姆洛将给予他足够的支持!

  虽然纵观全场比赛,建业的中场给了球迷无尽的惊喜,但是瑕不掩瑜的是赵鹏和法比奥的配合还略显生疏,不如上赛季宋泰林+赵鹏的组合配合默契度高。下半场60分钟被亚泰踢进的越位在先的任意球,就是赵鹏和法比奥集体抢前点而造成的中路漏防,导致高健一脚顺进了球门。虽然越位在先,但仍然给建业的后防拉起了警钟。在下半场86分钟,建业终于吞下了自己生疏的后防线酿下的苦果。张世昌出击不稳拿球脱手,被亚泰队的王万鹏捡漏将球踢进球门。

  虽然开门不利,但是建业队的改变依然清晰在目。用主帅金鹤范的话说,他对建业的改造目前已经完成了70%,那么我们有理由期待完成华丽转身之后的建业,将用华丽的进攻来谱写2011赛季的黄金篇章!韩版的建业,让我们一同期待!(搜狐体育 小黑)

(责任编辑:十七)

搜狐体育

5805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