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女排逆转主裁遭津主帅追打 郎平:判罚公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3日04:21

  本报讯 (记者 杨敏)在昨晚进行的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2回合中,广东恒大女排坐镇广东体育馆主场,以3比2逆转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目前在前两回合各胜一盘,将在今天下午4时在广东体育馆再战一盘定生死。由于天津女排在决胜局一度与冠军仅一步之遥,遭到恒大女排逆转之后,该队主教练刘晓明情绪激动,冲到主裁判刘江面前几欲动粗,更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郎平表示,昨晚的比赛中裁判非常公正,恒大女排在今天的第三回合一定拼到最后,她希望今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有两名主教练出席。

  背水一战终演逆转

  在2月26日进行的总决赛首回合对决中,恒大女排客场失利,以0比3完败天津女排。本赛季联赛的总决赛采取三盘两胜制,在常规赛夺得冠军的恒大女排在总决赛中拥有两个主场。只要恒大女排拿下第2回合,那么在第3回合的生死战将拥有主场之利。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二传冯坤,主攻周媛、洛根·汤姆,副攻尹萌、索玛,接应乔瓦娜,自由人尉颖组成。天津女排则遣出二传魏秋月,主攻殷娜、陈丽怡,副攻霍晶、张晓婷,接应李珊以及自由人王茜。

  尽管恒大女排在首局以25比22先下一城。但此后两局先后以16比25、13比25失利,恒大女排突然崩盘,在大比分上以1比2落后。背水一战的“郎家军”在第四局改变战术,以25比20扳回一局。

  进入决胜局之后,天津女排凭借霍晶的快攻以及尹萌的扣球失误实现反超。尽管恒大女排顽强地追至7平,但陈丽怡的扣球得手还是让天津女排以8比7领先并率先交换场地。关键时刻,乔瓦娜的强攻、对手殷娜的失误、周媛反击、尹萌和周媛相继拦网成功让恒大女排连得4分,以14比12反超并率先手握赛点。最终,周媛强攻得手,恒大女排以15比12奠定胜局。

  天津主帅追打主裁判

  恒大女排成功逆转之后,在场的广州球迷欢呼雀跃,不过,场内却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由于不满决胜局尾段两个争议球的得分归属恒大女排,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赛后突然冲到主裁判刘江面前挥拳怒吼,其他裁判以及工作人员马上把他拉开。其实,在决胜局进行至12平的时候,刘晓明已经开始怒斥主裁,他在场边大声叫喊,比赛曾一度被迫中断。

  情绪激动的刘晓明一度离场,而在场的天津球迷则齐声高喊“黑哨”。重新回到内场的刘晓明在谈到决胜局的时候表示:“第五局关键的时候,大伙都看到了,队员肯定会受到影响。”对于今天下午的第三回合,他认为队员们必须调整好心态,“我们已经完成任务了,打进冠亚军决赛已经很骄傲。”刘晓明赛后并没有现身新闻发布会,裁判出身的他反而走近观众席向高喊“黑哨”的天津球迷拱手致谢。

  郎平力挺主裁很公正

  “天津女排打得非常好,我们第二局和第三局起伏很大,她们看到卡轮就着急,自己失误太多。”郎平认为,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是因为全队由始至终都没有放弃,“包括第五局我们也有一些失误,但还是一直坚持到底。”

  郎平步入新闻发布厅,才发现天津女排拒绝出席发布会。对于天津女排赛后不满裁判以致几乎动粗,郎平表示:“这个裁判吹得非常公正,如说一点错误都没有,那是不可能。但我觉得,还是要尊重裁判。”

  从昨晚7时到今天下午4时,两个回合决赛相隔不到24个小时。郎平苦笑着说:“时间太短了,我还没见过24个小时内要打两场决赛的。”郎平在步出新闻发布厅的时候打趣地补充了一句:“希望明天有两名主教练,要尊重我们的记者朋友啊。”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