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速胜恒大首局仅得9分 郎平:天津队打得真好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28日14:57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由名帅郎平指挥的广州恒大女排客场以0比3的悬殊比分,败在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手下,其中首局恒大竟然只得了9分,这种比分出现在女排总决赛中相当少见。

  比赛中天津队现役国家队二传手魏秋月的表现明显优于恒大前国家女排二传手冯坤,这是导致两队表现迥异的主要原因,结果天津队主攻手殷娜和陈丽怡、副攻手霍晶和张晓婷、接应李珊、自由人王茜均打出了水平,而恒大主攻手周媛和汤姆、副攻手索玛和尹萌、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和自由人姜威开局阶段发挥失常,加上天津队主场的旺盛气势,使恒大女排相当尴尬地丢掉了首局。

  第二局尽管恒大凭借布拉科塞维奇等外援的发挥,极力想挽回不利局势,可天津队防反能力显示了威力,以25比20再下一城。最后一局天津队紧盯恒大主要进攻点,拦防得法,防守稳固,小球串联也不错,最终又以25比17拿下第三局。

  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争夺将于4月2日在广州举行,总决赛赛制为三场两胜制,若双方前两回合各胜一场,4月3日双方将在广州进行决定胜负的第三回合较量。J087

  女排总决赛·帅论

  郎平:天津队打得真好

  看着天津女排个个生龙活虎,与常规赛相比,每个人都像是换了一个人,站在场边的恒大女排主帅郎平不禁感叹道:天津队今天发挥得太完美了,我们一直没能从困境中逃脱出来,这场比赛输得无话可说。

  “天津女排几乎在各个环节都给我们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这是本赛季我所见过的天津队发挥最完美的一次。她们上来就拼发球,这让我们一传很难到位,其次天津队的拦网像长了眼睛,我们打到哪,她们就能预判到位拦到哪儿,很难突破,我们每个环节上都没有优势。”郎平无奈地说。

  不过,郎平否认了恒大此败是心态出现了问题。她说:“我觉得恒大队员的心态还可以,她们其实没有什么包袱,主观上队员们也非常希望打好首仗,但在技战术发挥上,确实不像往常那么顺利。”

  由于女排决赛采取的是三局两胜制,因此丢掉首回合后,广州恒大女排想夺冠就必须在主场取得两连胜,对此郎平表示:“如果天津队还能打出像今天这样的水准,那么我们的前景很难预料。所以下一场的关键是先得把自己的水平充分表现出来,然后就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吧。”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一孔之见

  就差一口气

  孔宁

  原本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最终却是广州恒大女排0比3完败于天津队。两强相争,之所以如此出人意料地出现一边倒局面,原因是广州恒大这支多国部队缺乏像“天津卫”那样的强烈家乡归属感。

  广州恒大是一支女排国际纵队,论个人实力,许多位置上的主力要强于天津队,但捏合在一起后,在一般情况下表现还可以,但到了两强相争,实力相当,需要拼死相搏之际,就能看出一支团队的荣誉归属差异了。广州恒大队虽然不差钱,虽然也有自己的广州主场,但来自五湖四海的队员却对这座城市缺乏真正的归属感与荣誉感,这种感觉平时看不见、摸不着,对手实力不太强时,或者比赛不那么关键与激烈时,它们都不显眼,而一旦到了节骨眼上,双方除了实力,还要比拼为一座城市的荣誉而殊死搏斗时,这种感觉就异常关键了。

  广州恒大女排昨晚败走天津,表面看是二传出了问题,而隐藏在二传背后的实际正是这种归属感和荣誉感上的差异。它使天津队开场气势如虹,第二局形成相持时,也能咬牙坚持拼下来。反观恒大队还在以打常规赛的心态去迎战总决赛,人输一口气,郎平纵有天大本事,也难以挽回败势。J087

  作者:孔宁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