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对话帕切科:国安首战值满分 脑袋要放在脖子上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3日22: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4月3日 南京报道)2-0,国安客场完胜江苏,取得了联赛开门红。赛后回到酒店的帕切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比赛进行了复盘,“给全体队员打满分,不过我们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胜利就沾沾自喜,脑袋必须要放在脖子上,不能飘起来。”

  帕切科对比赛复盘时说,“我们上半场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了,下半场更像一个团队整体,组织非常好,进攻有声有色。开场全队有点紧张,联赛开始这么长的准备期,队员肩负很大责任,我告诉他们要多点信心,下半场他们更放开了,也适应了。马丁和长庆在上半场比较焦急,没有平静处理机会,否则早就破门了,下半场他们更加自信,找回状态,进球也就理所当然。球员也是人,又不是机器。”

  他也对全队的表现很满意,“我们整个球队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技术水平,今天胜利是球员赢得的。因为赢下比赛,我给球员打满分,即使输掉比赛,队员表现不错,展示出风貌,我也给他们满分。最重要的不止是赢球,对俱乐部的热爱,对球迷的感谢,要知道自己是披着哪个队的队徽去比赛的。”

  尽管赢下首场比赛取得开门红,但他也警告全队要脚踏实地,“联赛非常长,不能说首场胜利就沾沾自喜,赢球就全是优点,输球就一无是处,不能一场胜利就说我们是最好的。这是第一场比赛,我们还不能松懈,无论赢球和输球,都要积极面对,明天变得更好,现在没有特别值得高兴的事,只是赢下一场而已,要脚踏实地准备其他比赛。我们把头脑放在自己脖子上,不能飘起来了。”

  对于国安在技战术层面上进步,帕切科回应说,“我根据球员特点打造战术,球员也喜欢短传,接应,跑动,转移,要多配合,不喜欢一脚打到前面。我不能批评去年啥样,但的确这三个月我们在努力训练提升自己,发挥最大的潜能,我们还会继续进步,大家清醒认识到每天训练是赢球基础,这样才能保持胜利的步伐。”

  在被问及队中是否有球星时,帕切科强调了团结,“大家的努力是力挽狂澜的关键,不是那一个人,球队中没有梅西和C罗,每个人在自己位置上尽全力,对我来说唯一的球星就是球队整体表现,后防坚固是给球员信心的基础。我们必须保持着团结的精神,不能输球就散了,无论逆境顺境,我们都保持精神。”

  同时帕切科也做了很多揭秘,谈到赛前自己孤身一人在更衣室做什么时,老帕说,“我精神非常集中,在小屋里面听音乐,想之后几场比赛的训练和比赛安排,想到了我的家人和朋友。”而比赛中帕切科并没有穿着正装,他回应说,“我想穿什么就穿什么,有时候打领带,有时候衬衫,有时候训练服,我不迷信,主要是根据天气和心情。如果我因为赢球一直这么穿的话,你们肯定要说我迷信了,到北京我会西装革履,更加精神。”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帕透露明天他并不会与全队一起返回北京,而是留在南京观看预备队的比赛,“他们在为我战斗,预备队我要留下来和他们在一起。让他们知道主教练一直关注他们的动向。这样会让他们更有信心,也更能激励他们的表现,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努力不是没有任何收获的。”

(责任编辑:十七)

搜狐体育

59194粉丝

关注

陈萌围脖

715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