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红钻

津深战次日汉帅再会特鲁 白巫师:中超不输日本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申炜
2011年04月04日16:08

  津深之战第二天,特鲁西埃没有飞回深圳,而是选择留在了天津,因为还有预备队联赛等待着他去观看。本来这种级别的比赛,特帅派出自己的助手就可以了,但他有自己的想法,“我刚刚执教深圳没多长时间,所以我需要了解替补和年轻球员的状态。”2日上午,当“白巫师”走进民园体育场的时候,突然发现迎面走来了阿里·汉,两位大帅的双手再次握在了一起。首场联赛之前,阿里·汉还宣称不认识特鲁西埃,结果一场比赛过后,两人就成了关系不错的朋友,足球的魔力就在这里。

  两位大帅同样来自欧洲,不过从球员到教练时代,两人并没有太多交集。有趣的是,2002年世界杯米卢下课之后,中国足协开始遴选国家队主帅,特鲁西埃和阿里·汉都先后出现在了候选名单中。当时,特帅的呼声很高,但最终阿里·汉却意外笑到了最后,两人之间的竞争相当具有戏剧性。此后,两人执教履历相当丰富,但最终他们都来到了中超。于是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阿里·汉碰上了特鲁西埃,两人终于有了真正一较高下的机会。

  媒体努力扯出两位大帅当年的恩怨,但当事人自己则不愿意多谈这个。特鲁西埃这样表示,“我知道阿里·汉,他执教能力相当出色,泰达队在亚冠比赛中的表现的确令人叹服。不过世界上任何一家足协确定主教练人选,都会有很多候选人的名字,我想我和阿里·汉先生之间没有矛盾。”而老汉则对这样的炒作不太感冒,“我也很清楚特鲁西埃在足球上的成就,不过我和他不熟,也就谈不上任何恩怨了。”

  两人说话的口气似乎都很生分,但仅仅一场比赛过后,两人碰面时就很亲热的聊了起来。阿里·汉这样表示:“深圳的表现的确不错,老实说让我非常惊讶,这支球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特帅对于老汉的恭维则耸了耸肩,“可惜结果不好,我的第一场中超比赛就输了。”眼见身边的记者围了过来,两人的对话也只能就此打住。两位主帅的交情看起来要就此打住,没承想比赛过后的次日,两人就在民园体育场相遇了,没有记者和球迷的围观,两位大帅终于有机会并肩坐下来好好聊聊天了。

  两人的眼睛瞪着这场预备队比赛,但心思似乎都在昨天的那场比赛中,特鲁西埃不时侧身询问阿里·汉一些问题。更多的时候,还是阿里·汉在说,而特鲁西埃认真在听。显而易见,还是先行者老汉在传输自己对中超的一些经验,而特鲁西埃这个时候显然需要这种无私的帮助。预备队联赛踢了70分钟,阿里·汉和身边的“白巫师”握手告别。至于两人的话题究竟涉及哪些方面?这似乎是一个秘密,特帅也只是笼统地告诉记者:“我们针对昨天的那场比赛进行了讨论,另外就是对联赛的一些看法。”

  阿里·汉对待同行一直都非常彬彬有礼,但很少见他主动和对方教练交流看法,除了没有机会之外,还源于双方缺少这样的想法。此番,两大名帅之间的交流算是开创了一个纪录,当然前提还是两人的执教能力打动了彼此。泰达4天之后还有一场亚冠比赛,结果阿里·汉用最小的代价拿下了这场联赛。而特鲁西埃明显受限于球队实力不足,但富有针对性的布置硬是让泰达很长时间都一筹莫展。在教练这个环节,两人算得上旗鼓相当,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还是双方实力。

  不仅如此,就连泰达队上下都对深圳赞不绝口。陈涛说:“深圳队阵型压缩得真不错,给我们空间很小,这种打法是以前中国球队很难见到的,有些日本球队的雏型了,看来特鲁还是有东西的……”能够征服泰达队上下,就能明白为何阿里·汉愿意热心相授了。当然,特鲁西埃也对泰达赞誉有加,“天津通过这几场比赛的发挥,展示了他们的实力,我相信天津队是今年可以竞争联赛前3名的球队。我第一场开局的比赛就遇到这样的对手,确实运气不太好,但通过与高水平的对手较量,对我们也是很好的检验。”

  毫无疑问,特鲁西埃和阿里·汉一样都具有很深的执教能力,但他还需要时间来适应中国足球。看看两位大帅赛后的表态,特鲁西埃还在惊讶中超联赛的快节奏,“中超和日本联赛一样很激烈,球员的技术不错,技战术水平也很高,其实我觉得中国很多球员还是很有潜力,但是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有这样的潜力。”而老汉则明确地对记者表示,“亚冠只是锦上添花的比赛而已,联赛对于球队才是最根本的。”显然,在中超联赛这个圈子里,阿里·汉已经深得教诲,而特鲁西埃明显还需要花时间来适应。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