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友情亲情胜过金钱权力 国安主帅帕切科幽默一面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04日18:14

  国安球员们亲切地称帕切科为“老头”。如果追问老头是什么样的人?老将们会说:“老头的性格有点像沈指,倔强正直,工作上一丝不苟,对待球员像对待家人一样。”昨天赢球后,记者来到老帕的房间采访,发现这个欧版的“沈指”还很幽默。

  原以为赢球后,老帕会在休息期间乐于接受胜利后的采访。但想不到的是老帕想拒绝采访:“我已经很累了,你们这样采访,会把我累老了。如果换成女孩采访,我会立刻欢迎你们进来。”老帕原本想幽默一把,可没想到采访的队伍中,突然跳出了一个女记者……老帕不能自食其言,乐呵呵地请众京城老记进房间落座。

  老帕的房间很整齐,摊开的行李箱内是没拆包装的衣物,茶几上放着一个雪茄盒,桌子上笔记本电脑的桌面图案是他一双宝贝儿子的照片。看得出,老帕是个很爱生活、很爱家的居家男人。昨天赛前训练时,老帕还是一脸胡子楂儿,而今天他特意打理整齐,以一副更年轻的姿态完成了他的中超首秀。“为什么不穿西装?”记者提问,因为前一任国安外教李章洙总是一身西装革履出现在指挥席。“我是根据天气和心情穿衣,或许我下次回到北京主场,会穿上西装指挥,我可不迷信”,老头说。

  “你的签名为什么会像个笑脸?”老帕立刻拿起笔在纸上认真地比划起来:“这是字母P……我已经使用这个签名很多年了,觉得很方便。但我不能告诉你我使用了多少年,否则大家会觉得我老了。你看,我签名的时候,我的脸也在笑。”老帕开始跟老记们拉起家常,他点开电脑中一个大美女的照片说:“这是我女儿,长得很美吧,她随我,我的妻子长得很丑。”记者们一片哄笑,他又点击出一张穿着比基尼的美女,“这是我的妻子,你们只能看上半边”,他边笑着边用手遮起下半边……千万别把老头想成一个“老顽童”,他正色告诉记者:“赛后,我把胜利的喜讯第一个告诉给我的一个朋友,他是波尔图的一名门将,与我一起工作了十几年。我们既是同事,也是朋友。他已经是癌症晚期了,对生活绝望了。我想用自己的胜利来给他鼓励。”老帕拿出他的iphone,翻出短信:这场胜利献给你,维克多,拥抱你我的朋友。“喜讯什么时候我都可以告诉我的女人。我要告诉你们,生命中有比金钱、权力、野心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友情亲情。”

  (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