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帕切科接受葡媒访问 直言国安今年不具夺冠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4月02日15:45

    搜狐体育讯 2011年1月4日,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国安新帅帕切科,人印象最深刻的喊出了:“我一定要赢得冠军”的誓言。不过,在经历备战引援起大早赶晚集的情况后,葡萄牙人显然冷静许多。昨天,帕切科在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重新修改基调:“引援不力、球队年龄结构,成为今年工作的两大难题,国安要想再次夺冠至少需要两年时间。”

  显然,在带队了解后,这位葡萄牙已经认为本赛季的第一目标不再是夺冠,因为脚踏实地的工作比有野心更重要。国安队的口号就是永远争第一,然而对于新赛季争第一的目标,帕切科也有自己的判断,他说:“我确实曾经说过夺冠是我们的目标,但是有野心是一会事,脚踏实地是另一回事。其他球队相比我们准备更齐整,我们想要夺冠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我们现在有十几名年轻球员非常有潜质,所以明年或者后年更有机会夺冠,虽然整体阵容不如去年,但是我们不能仍然停留在第五名。”

  帕切科曾和俱乐部高层谈过引援的事,他认为外援必须高出中国球员一筹,如果两者水平相当,他宁可挖掘本土年轻球员的潜力。“国安的年轻球员很优秀,我很喜欢他们。理想情况下,将有三四个年轻球员进入今年的主力阵容。事实上,他们缺少的并不是技术,而是心理素质。”帕切科说。

  在黄博文、 杨昊、杜文辉三大主力离队后,国安在内援方面只引进了国奥球员朴成,外援引进上,职业生涯末期的老将罗贝托和体重发福的前锋戴维显然不算最佳人选。帕切科无奈地表示:“我还需要一名速度快的前锋,中场和边路也各缺少一名我理想的球员。”也许正是阵容实力的不足,让帕切科不敢再提今年夺冠。

  在面对葡萄牙媒体时,帕切科也透露出另一困扰他的问题,“国安队中25岁以下和30岁以上的球员占到了绝大多数,一线队中光90后球员就有9人。他们在比赛中的问题很明显,对比赛的专注力不够,还是缺乏经验。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尽力完成自己的工作,毕竟我不是传奇人物。”

  尽管新赛季面临着种种困难,但帕切科说,他喜欢在中国生活和工作,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虽然在这里每天都很忙碌,但是我喜欢这家俱乐部和球员们。小伙子们都很棒,每天都能看到进步,执教他们是一件让人很兴奋的事情。”(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