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残阵做客防印尼惨案 韩鹏:最不愿来的地方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04月05日11:50

  4月5日与6日的亚冠第三轮,中超四强鲁、津、沪、浙依次登场。其中,中超卫冕冠军鲁能的形势最令人担忧,因为他们要远征恐怖的印尼赛场。

  鲁能阵容残缺不全

  鲁能在4月2日飞抵印尼东爪哇的第二大城市玛琅,他们将在5日15时迎战G组的阿雷马队。阿雷马在第一轮1∶2负于大阪樱花,第二轮0∶1输给全北现代,但是鲁能将士丝毫不敢懈怠,因为印尼是鲁能的滑铁卢。

  2001年3月的亚俱杯,鲁能在印尼望加锡先后2∶6输给磐田朱比洛、0∶6负于水原三星,2009年5月又在印尼巨港2∶4负于印尼斯里维加亚。前锋韩鹏在抵达玛琅后说:“印尼是我们最不愿意来的地方。”领队韩公政说:“这是我第三次带队来印尼。每次到印尼路上很艰辛,前后耗时十七八个小时。这里让中国球迷刻骨铭心,鲁能在这里经历的惨案太多。”

  鲁能带了20名球员来到玛琅,王永珀、张弛、崔鹏、莱昂、吕征、邓卓翔等主力因伤未能出征。4月1日的中超首轮,鲁能主场被升班马成都队3∶3逼平,鲁能主力张弛左腿腓骨、胫骨粉碎性骨折。一位成都队主力昨晚告诉晶报记者:“鲁能今年的实力太差了,两个巴西后卫雷纳托、里卡多根本不是职业队员的水平,两个边路也根本防不住。济南现在穿羽绒服,印尼那边穿短袖,还经常下雨,天气又闷又热。”

  其余三强形势较好

  E组的天津泰达形势最为乐观,他们将于5日19:30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泰达在亚冠前两轮保持全胜,中超首轮战胜深圳红钻,惟一的隐患是两线作战的体能问题。墨尔本胜利上个赛季曾与国安两度交手,成绩一平一负。胜利队最近难觅胜利,在亚冠以及澳超联赛四连败,主教练梅里克已在3月14日下课。

  H组的上海申花将在6日18时客场迎战悉尼FC。申花在中超首轮主场3∶3被青岛队逼平,防线上隐患重重,但是攻击力比较稳定。F组的杭州绿城将在6日19:35主场对阵阿尔艾因。绿城在中超首轮雪藏了格里菲斯、马谢罗等主力,仍然2:0战胜南昌队。阿尔艾因夺得过2003年亚冠冠军,2005年在半决赛中淘汰深圳健力宝。不过,阿尔艾因在本赛季阿联酋联赛陷入保级区,主教练与俱乐部董事会主席先后下课。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亚冠小组赛

  5日

  1620 印尼阿雷马VS山东鲁能

  1905 天津泰达VS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

  (CCTV-5、广东体育)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