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球迷“抢戏”开幕式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06日11:49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述评

  5000万元打造30分钟的2011中超开幕式,关于这一大手笔的值得与否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不少有识之士纷纷摆开计算器一算究竟,已经细究到每个娱乐明星的出场身价甚至换购球迷服的成本问题……

  讨论值不值得花费5000万元,其实还得看主角高兴不高兴。而这场盛筵的主角,不是孙楠、古巨基,不是许家印、徐明,甚至不是场上的球员,而是球迷!

  八大巨星、少林武童、直升飞机、忙里忙外的600个各路媒体的记者、30家电视台并机直播……但如果没有那一片红色海洋的衬托,根本没有人会问一声这些“有木有”?中国足球的价值不在于这些“亚运团队”炒作手法,而在于天河体育中心5万多球迷的笑脸和呐喊,尤其是其中近2万名身穿整齐的恒大球服的球迷在看台上组成的巨大方阵。这个夜晚他们才是幸福的主角,甚至豪言“超过世界杯开幕式”的韦迪主任也注定在他们的笑容中彻底淹没——因为5万多球迷对此等恭维兴趣不大,其意义还不如讨论天河还是越秀山更适合广州的主场。

  他们的幸福,来自属于他们的球队,用一场排山倒海的胜利,压倒了同样努力拼搏的对手,奉献上一场真正符合足球精神的比赛,而这,和钱没有直接关联;他们的幸福,也同样来自于,赛后全体队员绕场一周,向每个看台鞠躬挥手致谢——这不正是对这场盛筵主角的敬畏和感谢!

  徐根宝说过,他打造“中国曼联”的目的之一就是“把球迷打回来”。只有真正把球迷当作主角,这场中国足坛少见的盛筵才真值5000万元,甚至更多更多……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