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新赛季开局四战仅胜一场 鲁能如此慢热实该反省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4月07日11:14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4月6日深夜,鲁能由印尼玛琅辗转香港、上海而抵达大本营济南。这近20个小时的行程让队员疲惫不堪,但他们今天开始将继续训练,以备战10日晚中超第二轮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虽然留给鲁能总结新赛季以来亚冠、中超两线出击4战仅获1胜2平1负的时间不多,但相信俱乐部还是会有所反省。毕竟,过去的3场亚冠和1场中超,鲁能暴露了太多问题,留下了太多的遗憾。综合过去一个多月的表现,虽然鲁能上下都表示已经准备好了,但我们通过4场得出的结论,却是这支球队还没有完全准备好。

  准备充分?随便说说

  似乎每场比赛之前,鲁能上下都会说“我们准备好了”,但是到了赛场,这支球队却总是手忙脚乱。他们的表现让人觉得,这支球队所谓的准备好了,更多的是停留在口头上,并没有真正意识到比赛的困难和自身所存在的问题。

  应该说,鲁能体育在去年收获大满贯之后,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这也导致山东电力乃至鲁能俱乐部高层对于鲁能泰山足球队的比赛异乎寻常地重视。于是,本赛季鲁能高层对泰山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而在俱乐部加大投入的背后,是对成绩近乎饥渴地追求。遗憾的是,俱乐部打造了不错的环境,队员却在拥有了优越感的同时,放松了比赛和训练的要求。

  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鲁能上下真正重视过的对手,应该是韩国的全北现代。因为这支球队具备一定的实力,让队员们不敢小视;此外就是客场作战原本就非常困难。尽管那场比赛鲁能输了,但全北现代总体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鲁能的松懈出现在主场大胜大阪樱花之后,那场看起来有些轻松的胜利,让鲁能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于是在接下来面对成都谢菲联和印尼阿雷马的时候,鲁能上下普遍有了“这样的弱队还能不赢”的想法。结果,两场比赛,鲁能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追平。这无疑给了鲁能一个很大的教训,那就是任何一支队伍都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战胜的。

  不怕万一,就怕伊万?

  鲁能连战不胜,主帅伊万被推向了风口浪尖。不少球迷用“不怕万一,就怕伊万”来形容自己对这位克罗地亚教头水平的质疑。

  一个月内的4场比赛,鲁能暴露了太多的问题。在人员使用、队员磨合及训练的针对性上,都需要伊万加以改进。毕竟,本赛季鲁能人员充足,板凳深度应对多线作战不存在问题。遗憾的是,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球队整体状态尚显低迷,尤其中场虽然大牌云集,却缺少核心组织者。过去的4场比赛,中场难以给前锋制造出威胁机会和有力支持,就连以往的边路突破特点也在今年全都不见,使得鲁能的进攻毫无特点。出现这样的情况,显然责任要在主教练身上,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球队在平时训练中就缺乏针对性,导致了队员到了中前场就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了。这时就需要主教练在用人上有所改变,给球队提供更多的机会。

  此外,4场比赛鲁能在整体磨合上依然欠缺。最典型的就是两名中后卫缺乏默契,不但相互之间的配合协防不利,而且与守门员的配合也多次出现失误,并导致在与成都的比赛中失球。如果是赛季首场比赛,这可以成为不胜或者表现不佳的借口,但是比赛已经打了4场,仍然出现磨合问题,这就难以解释了。

  昨天深夜,鲁能从印尼返回济南,接下来他们将面对的依然是密集的赛程,以及实力强劲的对手。鲁能将先迎战两场中超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亚泰、客场对阵天津。这两场比赛泰山队也将迎来真正的考验,特别是客场对阵天津的比赛,鉴于天津队本赛季的超强表现,这场比赛很可能成为鲁能的一道坎。此时,球队需要的并不是互相埋怨,而是队员与主教练统一思想,上下齐心,只有这样才能劲往一处使,才能爆发出惊人的威力。

  4月6日晚,2011年亚洲冠军联赛H组在悉尼开赛一场,由主队悉尼FC迎战上海申花。此役申花多名主力缺席,最终双方1:1战平。

  此外,在F组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队主场以0:0战平阿尔艾因队。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