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主力PK历史最佳11人 舒畅郑智已成浮云(图)

宿茂臻
1/22

宿茂臻

2011年04月08日08: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1年中超正式开幕,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首轮竟然被升班马成都谢菲联队追成3-3平。虽然首战未能赢得开门红,但是不可否认四星鲁能已经成为中国足坛一大豪门,他们不仅1999年、2006年两次荣膺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而且三个中超冠军的荣耀更是独树一帜。细看鲁能前四场正式比赛出场名单,现役国脚邓卓翔和汪强竟然无法跻身主力阵容。下面是山东鲁能现役主力与史上最佳阵容与之间的对位PK:

  宿茂臻—金靴、金球、真汉子

  位置:前锋

  效力年份:1994-2002

  实力指数:10(满分10分,下同)

  “金头”宿茂臻从1994年跟随鲁能征战甲A联赛,直到2002年退役,从一而终,已成为山东足球标志性人物。他总共为山东队攻入65个入球,曾是长时间位居山东队头号射手。1996年拿下当年甲A联赛金靴奖,1996年、1997年宿茂臻2次当选当年中国足协评选的“足坛真汉子”。1999年凭借宿茂臻在锋线的优异表现山东鲁能成为中国足坛首个双冠王,个人荣获金球奖。2000年宿茂臻在亚洲杯上成为中国队最佳射手,2001年世预赛表现出色帮助中国队首次打入世界杯。2002年急流勇退求学英伦,现为中国国青队主帅。

(责任编辑:王晓瑞)

     跳转至: 页 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