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么正杰展望世锦赛:澳洲女队最强敌 孙杨冲两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8日17:2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8日湖北武汉报道)全国游泳冠军赛今天在湖北武汉落下帷幕,在全部结束的比赛中,40个项目冠军各归其主,本次比赛一共打破一项亚洲纪录和四项全国纪录,并在34个个人项目中创造了12个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今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在总结本次冠军赛时,对选手们展现出的良好状态表达了欣喜之情,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上海世锦赛,么正杰希望运动员能够全力出击,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么正杰向在场媒体通报,本次冠军赛男队共有18人达到A标,所有项目中只有50米蛙泳没有达到A标,由于亚运会冠军谢智的成绩比A标都要低,因此这个项目在世锦赛上只能派1名中国运动员参加。另外男子50米自由泳只有浙江选手吕志武1人达到A标,这一成绩还是去年亚运会达到的,所以世锦赛该项目也只能有1人参加。男子50米蝶泳也只有1人达到A标,同样只有1人去上海。

  而女队成绩喜人,所有项目都至少有2人达到A标,这也保证了上海世锦赛女子项目能够出现全勤。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则设置,每个代表队的最大参赛人数上限为男女运动员分别是26人,么正杰预计,女队应该能报满26人,而男队可能有24人参加。

  而对于本次上海世锦赛的目标,么正杰今天并没有明确给出数目,只是表示会随着运动员选拔成绩情况而定,目前来看,女子两个接力项目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100米混合泳属于冲金点,另外男子项目上孙杨的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也非常有希望,“总的来说我们到底能够拿多少块金牌,现在确实不太好说,毕竟需要根据自身状态和对手情况综合来看。目前我们希望在世锦赛上能够取得一个比较优异的成绩,在国内有一个满意的答卷。”

  事实上,今天么正杰给出的几个冲金点,也并非优势牢不可破,特别是女子两个接力项目,正在受到对手的强大冲击。游泳队从网上也看到了澳大利亚女队在今年国内选拔赛的成绩,在2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前八名的成绩要比中国这次冠军赛的成绩高出一块。“08年奥运会澳大利亚女队也拿到了4X200自的冠军,她们当时没有突出运动员,只是四名选手实力平均。而这次不仅平均,而且尖子运动员的水平很高,对中国女队来说这项挑战非常有压力。”么正杰说。

  另外,澳大利亚女子在混合泳项目上的国内成绩也高于中国游泳队,因此从这次上海世锦赛来看,中国女队两个接力项目遭到了澳大利亚女队强烈冲击,09年女队在罗马收获2金之后,这次在上海绝对无法轻松应战。

相关新闻:

·冠军赛窥探中国泳军世锦赛前景 优势项目受考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62619粉丝

关注

搜狐陶冶

102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