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广东横扫东莞再度决战新疆 李春江不满球员表现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09日03:2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在经过三场的殊死搏斗之后,卫冕冠军东莞银行宏远队终于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昨晚他们以115∶111再次险胜同城球队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以3∶0的大比分淘汰对手。总决赛将在广东宏远和新疆队之间进行。

  哈德森再当“闪电侠”

  昨天宏远队和新世纪队的比赛还是和第二回合时一样紧凑,新世纪队在比赛过程中始终保持着竞争力。新世纪主帅戈尔再次表现出高超的指挥水平,在实力明显处于下风且客场作战的情况下,却能率领新世纪逼得卫冕冠军使出真功夫。

  当然戈尔的部署也不是十全十美,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他曾经作出变阵,让何忠勉负责防守宏远队的外援哈德森,希望以此进一步解放约什的攻击力。谁知这招弄巧成拙,解放约什的同时,也解放了哈德森。结果上半场哈德森和约什上演飙分大战,半场比赛下来,哈德森得了28分,比约什的21分还多7分。

  戈尔被宏远揪住的“小辫子”还不止这一处。由于戈尔认为球队没有打出他要求的配合,他在第一节和第二节的初段就早早地用完了两个暂停。宏远主帅李春江则逮住这一机会,在第二节中段突然使出全场紧逼战术。没有暂停可用的戈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员在场上失误连连,就1分半钟的功夫,宏远队就打出了9∶0的小高潮。

  李春江不满球员表现

  不过昨天宏远队还是玩了一把心跳,进入最后一节的时候,他们已经领先对手18分了。但是约什在本节重新找回了手感,在比赛即将进入最后一分钟的时候,他利用最拿手的3分球将比分迫近为109∶111。之后两队各自攻进2分,但在比赛还剩6秒的时候,新世纪外援西姆斯在杜锋的防守之下上篮未果,新世纪最终未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经过三场比赛后进了总决赛,我觉得全队第一场打得不错,很投入。后两场心态没有完全像第一场,大比分领先之后,比较放松,失误球很多。如果全心投入,就不会有这么多失误。队员的心态要进一步调整。”赛后李春江点评道。

  江苏被横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钟键挺) 昨晚,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被逼到悬崖边上的江苏队同样没能避免被横扫的命运,客场最终以97∶111败北。

  赛前,江苏队主教练徐强表示:“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不要去管胜负,大家放开手脚去打一场精彩的比赛。”不知道这是否一次无心之失,徐强把这场比赛说成了“最后一场”。由此看来,江苏队要在客场获胜,连他们自己都没有信心。从场上江苏队员的表现来看,江苏队显然已经丢下了包袱,力求一拼到底,在第四节甚至一度将分差缩至7分。但新疆队外援杜比再次挺身而出,全场比赛得到35分的他帮助新疆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一直对杜比没什么办法的江苏队只能再次接受失利的命运。状态火热的杜比想必还将会给宏远队制造很大麻烦。

  外援是重要砝码

  本赛季的常规赛,新疆队是所向披靡,仅仅在客场输过一场给山东队。包括卫冕冠军宏远队在内,CBA其余的15支队全部被新疆队主客场“双杀”。宏远主场先以88∶97败下阵来,然后在赛季末段奔赴新疆,再次以70∶86落败。当时宏远队已经完成了外援的更新换代,可是那场比赛被寄予厚望的哈德森只拿到了5分,而新疆队的外援杜比却拿到了21分。因此宏远队总决赛再遇新疆队,看好新疆队的圈内人不在少数。不过哈德森在最近两场连续获得高分,无疑让外界对宏远恢复了不小的信心。

  赛后新世纪主帅戈尔也兴致勃勃地谈了对季后赛的看法:“想在客场取胜非常难,所以主场一定要赢。宏远有很深的板凳深度,不过在系列赛中外援的使用也是很关键的。杜比和哈德森两人的比拼很可能是决定总冠军归属的决定因素。宏远队和新疆队的比拼,就像NBA的湖人与凯尔特人的大战,所以说这个赛季竞争还是很激烈的。”CBA总决赛将在本月15日拉开序幕,比赛采用7场4胜制,比赛主客场的比赛顺序为“1222”,宏远队在主场作赛。值得注意的是,宏远队虽然因为常规赛战绩不如新疆队,所以比宏远队多出一个主场。但是在前5场比赛中,宏远队却有3个主场比赛。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