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东莞

3-0大哥晋级小弟歇息 广东击败东莞进军总决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09日08:45


  朱芳雨(右)在比赛中上篮。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东莞队最后边线发球的失误断送了他们逆转的希望。115∶111,广东在主场再次击败东莞,从而以3∶0的大比分横扫了对手,进军总决赛。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新疆以111∶97战胜江苏,同样以3∶0淘汰了对手。广东与新疆一如人们所预料地会师总决赛。这也是广东与新疆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中碰头。

  今晚广东与东莞的半决赛进行得十分激烈,比赛胜负的悬念一直保持到最后一刻,不少观众都是站着观看完比赛。广东队的外援哈德森在比赛中全面爆发,全场砍下了41分7个篮板3次助攻5次抢断。

  憋足了劲想在广东主场带走一场胜利的东莞从比赛的一开场就全力以赴。东莞主教练戈尔甚至在开场不到1分多钟的时间就要了次暂停,相当罕见。东莞的防守比前两场更加的顽强。比赛进行了4分多钟时东莞已经犯满了5次,而广东方此时还没有一名球员领到犯规。首节比赛结束后,广东以22∶23落后一分。

  比赛的第二节完全成为了外援比拼的舞台。广东的哈德森在外线接连命中三分,而东莞的约什则通过一次次电光火石的突破给广东造成杀伤。易边后,广东队终于找到节奏,在第三节将比分拉开,以95∶78进入末节争夺。但顽强的东莞没有放弃,在第四节全力反扑。约什的3分,张凯稳健的罚球让比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分钟。比赛的最后35秒东莞外援西姆斯投篮不中。东莞采取犯规战术,哈德森两罚全中,而东莞随后罚发球失误,比赛宣告结束。

  本赛季总决赛将从4月15日开战,这是两支球队第三次在总决赛中相遇,此前两次广东都以4比1战胜新疆夺冠。本赛季常规赛,广东曾两次负于新疆,本次总决赛也被看作是近年来悬念最大的一次总决赛。

  (深圳特区报东莞4月8日电)

  东莞在掌声中离去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从第一战的全面溃败到今天将悬念留至最后一刻,半决赛的三场比赛,东莞打得一场比一场好。今天的这场比赛东莞是虽败犹荣,球迷们期待激烈同城德比终于在今天出现。“很明显我们的球队文化有改变,这两场比赛我们有对抗,有机会赢。我很骄傲,我们今晚迫使广东最后关头都倾尽全力,我们给对方压力,我们没有放弃,战斗到最后一分钟。”东莞主教练戈尔表示。

  他同时也指出,自己的球队还是与广东有着差距。“我们的对手比我们更好,广东更强硬更有经验。很明显,他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会在这个系列赛中继续走下去。广东是总冠军,是一支经典球队。希望他们能赢得总冠军。”戈尔也预测说,新疆的杜比和广东哈德森的对抗可能将决定哪支球队获得总冠军。

  “这是我们这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感谢CBA,这是我在这个联盟里的第一年。可能今晚看起来不太好,但我很享受在CBA的每一分钟。在这个国家可以通过篮球获得愉悦。”赛后的戈尔总结着赛季,也像是在告别。离去的时候,戈尔与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记者说着再见,看上去有些依依不舍。在场的所有人都给离去的戈尔报以了掌声,在掌声中,东莞告别了这个赛季。

  (深圳特区报东莞4月8日电)

  广东队7人入选

  国家队集训名单公布

  广东队7人入选

  广东刚刚完成了对东莞的横扫,成功进军本赛季的CBA总决赛。而篮协也在此前公布了37人的备战亚锦赛名单。广东一共有7名球员入选,相当于CBA四强中其他三队的国手总和。

  本次国家男篮集训、选拔队共分三批。第一批将于4月10日赴北京报到。第二批球员将在总决赛结束后前往报到,第三批球员是效力NBA的姚明和易建联。由于情况特殊,他们的报到时间篮协将灵活掌握。鉴于伤势未愈,姚明今年无法参加国家队任何赛事,而阿联是否参加亚锦赛,目前尚不清楚。

  广东的陈江华、董瀚麟、周鹏、苏伟、王仕鹏以及朱芳雨入选了国家队的第二批集训名单。而王征则与巴特尔和唐正东一起入选了候补名单。

  (马晓峰)

  赢在第三节

  马晓峰

  比赛结束后,李春江走出广东队更衣室,长舒了一口气。更衣室里,激战了48分钟的球员们正忙着换衣服,大家脸上挂着笑容,讨论着有趣的话题。而就在24分钟前,这个更衣室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孟铎的超高难度压哨三分让广东仅仅以58∶56领先两分结束半场。东莞队的紧逼防守,咄咄逼人的内线突破让卫冕冠军有些乱了阵脚。半场广东队更衣室里一片安静,似乎连呼吸都听得格外清晰。“都说了要注意进攻的心态!今天这样的情况是之前的两场比赛没有遇到过的,乱仗,高速度的来回快攻。看看,半场16次失误!我们要打阵地,不能一味求快!”李春江训导着球队。

  下半场一开始,李春江就派上了刘晓宇,压制节奏。事实证明了,第三节也是广东全场比赛打得最好的一节。广东在这一节单节赢出了东莞15分之多。而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在这一节比赛中没有一次失误。本场比赛广东共有20次失误,而下半场仅有4次。可以说,这个夜晚广东正是赢在第三节,赢在半场的调整。

  (深圳特区报东莞4月8日电) (来源:深圳特区报东莞4月8日电)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