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新民晚报:潇洒一点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09日14:59
  悉尼归来,奚志康说起最大收获,不是技战术方面,而是心理状态。懂得放松了,这句话从奚志康嘴里说出来,令人欣慰。尽管,申花战绩还未有起色,但奚志康的脸上,越来越频繁出现的笑容,无疑是球队的一大福音。

  外界质疑奚志康,最大的“攻击点”,并非战术理念、训练指挥这些硬实力,而是他的软实力,也就是精神气质。作为老好人,奚志康性格有些闷,这是事实。输几场球,压力重重,睡不着觉,整天眉头紧锁。主帅这种状态,对身边球员来说,很难有正面影响。看看成功的洋帅,米卢、老布,哪个不是心理调节大师?要他们愁眉苦脸,根本不可能。

  竞技体育,对手无处不在,而最大的那个对手,就是自己。战胜对手,必须先战胜自我。好在,经历了之前的失利、打击,奚志康也在尽力调整自己。而朱骏在悉尼的一番话,更是让奚志康茅塞顿开。心结,终须自己解开。迈过这道坎,前面就是另一片天空。再放松一些,再潇洒一点,这句话,送给奚志康。徐东海  作者: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